施廷懋找回久违感觉 王涵:有希望就往上冲

施廷懋找回久违感觉 王涵:有希望就往上冲
2019年07月20日 20:50 体育综合

  “去享受跳水,去享受比赛的过程。”郭晶晶在达到自己跳水生涯的巅峰后,也曾有过相似的表达。昨天施廷懋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又谈到了这个话题,有人觉得她“佛系”了,但施廷懋却说:“因为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现在还能在比赛中如愿以偿地像之前一样。”

  在世锦赛女子单人3米跳板上实现了三连冠,28岁的施廷懋感觉是越来越难。自己的年龄在增长,对手在变强,最重要的是自己对金牌和冠军的欲望。“因为我现在过了拿冠军去证明自己的时候了,四年前我已经做到了。”她说,“我觉得自己应该看得更远一点,格局不要只放在金牌上,那样子会让我现在非常困难,每天非常痛苦。”

  王涵的职业状态仍在努力苦苦求索的过程中。“所有运动员都一样,都是顶着一口气去冲最高领奖台。”王涵说,“冲完后,整个人会松懈下来。再去努力训练,再去争取荣誉,那真的是一个考验。懋懋(施廷懋)和艾森(陈艾森)他们是这样经历的,我们都看在眼里。”

  即便又一次拿到亚军,王涵也不会气馁,在职业生涯中,她已经经历了太多想要放弃的时刻。“比如名单没选上,比如比赛失利,都会自我怀疑。”她说,“但我不会让自己低迷太久,睡一觉或者稍微给一点点希望,就还会往上冲!”

  北京晚报

施廷懋王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