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尔领先30分末轮大失误 空砍世锦赛单跳最高分

拉夫尔领先30分末轮大失误 空砍世锦赛单跳最高分
2019年07月18日 22:23 新浪体育
谢思埸 谢思埸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韩国光州继续进行。在男子三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以545.45分获得冠军,曹缘以517.85分获得亚军,拉夫尔以504.55分获得第三。不过中国军团这枚金牌来的实在凶险!

  英国名将拉夫尔状态神勇,在第四跳中获得105.30的本届世锦赛单跳最高分,第五跳难度3.8也获得102.60的接近完美分数。第五轮结束拉夫尔以473.95分大幅度领先,谢思埸以442.85分又回升到第二,曹缘以428.55分排名第三。现场的中国观众都屏住了呼吸,因为拉夫尔已经把谢思埸甩开了31分的分差,这个金牌恐怕是要“丢”了。

  然而老天再度于这位英国的奥运冠军开了玩笑。在最后一跳207C中拉夫尔出现重大失误,仅仅获得了30.60的分数。而中国选手先出场的曹缘跳出了89.30分,以517.85分锁定冠军,最后出场的谢思埸跳出了102.60分,总分545.45分获得最终冠军。207C可谓是拉夫尔最不擅长的动作,在半决赛中207C他也只跳出了39.60分,同样出现重大误差。从第五跳到最后的总成绩,拉夫尔从领先31分到落后40分。

  英国媒体对拉夫尔这一跳感到十分惊讶,接连惊呼“太让人难以相信了,他完全搞砸了,到手的鸭子飞了。”而拉夫尔冲金失败后马上跑到女友身边,足足哭了有四分钟,在颁奖典礼上也仍然沉浸在失金的痛苦中。

  (HONOR)

曹缘拉夫尔跳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