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名选手和5个跳水池 韩国为女子跳板铜牌欢呼

168名选手和5个跳水池 韩国为女子跳板铜牌欢呼
2019年07月15日 22:15 新浪体育
金秀智 金秀智

  在跳水项目上,中国选手们用一次次的汗水和努力让世界望尘莫及。对于称霸世界的中国跳水队来说,谁没有守住自己的这一亩三分地,没能获得金牌,也许比获得金牌的人更能成为大新闻。

  由于跳水项目讲求的身体协调性、危险性和超级难度,这注定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参与度不高的项目。就是在跳水王国中国,练跳水的运动员也远比乒羽举重等要少得多。

  对于东道主韩国来说,他们也是如此。

  7月13日,中国的陈艺文拿到了女子一米板的冠军,而韩国的金秀智取得了一块铜牌。要知道,这是韩国在朴泰桓之后,第二个于游泳世锦赛上拿到奖牌的选手。

  因此韩国媒体为自己选手的突破叫好,并采访披露了金秀智的不易。

  在全韩国,只有5个可供使用的标准跳水池;而从小学生到成年人,练跳水的男女加起来,全韩国只有168人。

  金秀智赛后说:“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练跳水,我终于确认了自己在世界上的竞争力。”韩国媒体JTBC说,在此之前,从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对于这些独自走在路上的运动员,即使她们不是第一名,但是她们也从未忘记自己的笑容。”(周超)

跳水池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