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14岁小花生日夜夺冠军:想去看华晨宇演唱会

跳水14岁小花生日夜夺冠军:想去看华晨宇演唱会
2018年08月28日 23:57 新浪体育
掌敏洁 掌敏洁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了跳水大项首日两个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轻松包揽双冠。其中掌敏洁/张家齐以361.38分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曹缘/谢思埸以479.52分获得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这两个项目在亚运会上都已是第五届出现,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新科十米台女子双人冠军掌敏洁的14岁生日。在生日当天拿到这枚亚运会的金牌,让她十分开心。而在赛后她还收到了一个印有华晨宇抱枕。刚才领奖台下来的她,几乎是一把从送礼物的人手中抓过了抱枕,紧紧抱在怀里。她的这个举动也引起了现场韩国媒体的注意,立即将镜头对准了她。

  “高兴!我特别喜欢华晨宇!他9月8号,和9月9号有一场,但我都没有抢到。”一说到华晨宇她如数家珍,把怀里的抱枕抱得更紧了。在记者的鼓励之下,小姑娘也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华晨宇哥哥,我拿到亚运冠军了!能让我去你的演唱会吗?”这份可爱而稚嫩的表白,让在场的记者们也是笑出了声。

  由于是跳水队的第一个项目,两位姑娘也肩负着打响头炮的任务,在被问及是否感到紧张时,小姑娘毫不掩饰,大呼紧张。“今天真的是很紧张,对手也非常强,训练水平也比我们高,年龄也比我们大。赛前真的很紧张。”而在生日当天比赛不但没能让她兴奋起来,反而是加大了的紧张感,“赛前没有觉得兴奋,觉得今天是自己生日反而更紧张。”可能是看出了她们的紧张,教练也在比赛开始前给她们打了强心剂——不要紧张,做好自己!“教练说,如果没有赢也没关系,只要跳好自己的就可以了”掌敏洁说。

  拿到了亚运会冠军,两位姑娘都开始将目标放到更远的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张家齐说,“我先要拿到资格,然后去2020奥运会,要去好好发挥自己。”

  而掌敏洁也把“向东京2020看齐”视为了另一个生日愿望。

  (晨曦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