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最主要的是坚持 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

陈艾森:最主要的是坚持 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
2018年06月09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6月8日电 (马元豪)武汉跳水世界杯第五个比赛日,里约奥运十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携搭档杨昊轻松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在里约奥运周期快速成长的陈艾森,曾与跳水队“老大哥”林跃搭档,夺得了2015年世锦赛、2016年世界杯以及里约奥运会男双十米台项目的冠军。里约奥运后,因林跃逐渐淡出国家队,陈艾森快速完成从新人变为领军人的角色转换,与新搭档杨昊携手顺利夺得布达佩斯世锦赛该项冠军。

  决赛中,陈艾森/杨昊拿出了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以499.48分摘金的六跳动作。两人在前三跳发挥稳定轻松领跑比分。尤其在两人几近完美地跳出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三周半抱膝)获得101.01分后,现场更是响起了“无敌是多么寂寞”的背景音乐,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许多人都跟着哼唱了起来。

  两人完成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后,以总分491.73分、超出第二位俄罗斯组合64.53分轻松夺冠。

  虽然陈艾森/杨昊在该项目有着巨大优势,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仍看到一些隐忧。“这次世界杯,英国戴利/古德菲勒和布达佩斯男双十米台银牌组合、俄罗斯邦达尔/米尼巴耶夫均未参赛,整体水平不高。”周继红说,“而且,此次参赛的外国新人组合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和提高,在明年世锦赛、东京奥运会水平会更高一些,该项目竞争仍然很大。”

  今年冬训期间,陈艾森饱受伤病困扰,训练不系统,导致体能、技术等未处在最佳的状态。“随着年龄增长,体能恢复也慢,国内、外又有很多顶尖的运动员不断出现,所以自己一直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陈艾森说。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新晋世界杯女双十米台冠军、年仅14岁的掌敏洁将自己视作偶像以及对其有何寄语时,这位23岁的“老将”谦虚地表示,很高兴能成为小队员的榜样,自己也会更严格要求自己。“我觉得其实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最主要的是坚持,以及对完成动作上的执着,希望小队员们能继续努力。”(完)

陈艾森杨昊林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