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赛后玩幽默:如果没有喜欢的人请喜欢跳水

2017年08月29日16:04 新浪综合

  昨晚在跳水男子10米台决赛中,广东选手陈艾森(上图,新华社发)以613.55分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轻松摘得金牌,四川选手杨健也以596.10分的高分摘得银牌,山东选手练俊杰收获铜牌。在预赛和半决赛,陈艾森都曾出现失误,在杨健之后以第二名晋级决赛。决赛前,陈艾森表示会以最好的状态去冲击金牌。在决赛中,他拿出参加奥运会时的心态,从第一轮起就遥遥领先。虽然杨健最后一跳得到全场最高的118.90分,但陈艾森凭借超高的稳定性和每轮的完美表现而更胜一筹。

  至此,全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三位奖牌获得者风趣幽默地回答记者的提问。杨健总结决赛过程时表示,每一轮都很激烈,自己起码有三四年没这么紧张过了,甚至世锦赛都没这么紧张,自己和陈艾森的分数都很吓人。“所以我得第二名是实至名归的”。

  陈艾森则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激烈,是我出道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自己也没想到能跳这么好,就是所有动作都跳好了。”他一改往日的羞涩腼腆开起了玩笑:“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如果大家没有喜欢的人的话——希望大家都能喜欢上跳水,谢谢。”

  陈艾森也认为参加全运会比世锦赛更紧张,因为国内水平比国外水平只好不差,所以比赛更艰辛。“如果在世锦赛中的发挥能像全运会这三场,肯定会完胜对手”。他不无遗憾地表示:“虽然尽了自己的努力,但世锦赛确实输掉了,这也提醒我们更加努力地训练。这场比赛体现了我们的努力。”

  他最后总结:“全运会只有今晚我是睡醒了的,前面包括双人和团体都没有发挥出水平,发挥一般般,总是半睡半醒的状态。”他表示,世锦赛后思想有点放松,不够紧张,虽然很想紧张,但是有点精神疲惫。谈到未来的目标,陈艾森表示,先要准备今年的大奖赛,然后冬训,闭门苦练技术,明年还要参加各个系列赛以及世界杯,向着奥运会一步步努力。

  9月3日要开始新一轮集训,陈艾森只有4天假期。他表示,这几天要在家里躺着,好好歇一歇。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周方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