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现在最困难是体力伤病 要把选择的路走完

2017年08月29日15:00 重庆时报
施廷懋 资料图

  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迎来收官之日,在率先举行的女子3米板比赛中,重庆队施廷懋以409.20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这是施廷懋本次全运会夺得的个人第二块金牌,也是重庆代表团夺得的第三块金牌。

  一路领先夺得个人第二金

  从预赛和半决赛的成绩来看,施廷懋发挥就十分稳定,半决赛的五跳中,施廷懋有四跳都得到了80分以上的成绩。

  到了决赛第一跳,施廷懋的405B发挥出色,以81.00分排在了首位,这也是第一轮比赛中唯一一个80分以上的成绩。在第二跳中,施廷懋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得到四个9.5分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榜单。第三跳中,施廷懋从起跳到入水都发挥出色,再次得到81.00分的高分。到了第四跳,施廷懋再次挑战107B,虽然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她两次都在107B上出现了失误,不过决赛她表现出色。随着第五跳的稳定发挥,施廷懋以每轮积分第一的优势,最终夺得冠军。

  此前,施廷懋已经搭档湖北15岁小将昌雅妮夺得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金牌,这是她本次全运会夺得的第二块金牌。

  “最困难的是体力和伤病”

  赛后,施廷懋表示,自己在跳水这个项目中的坚持,背后有很多人的努力,不能说不跳就不跳。里约奥运会双冠王,在本次全运会上毫无悬念地赢得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的金牌。赛后,施廷懋表示:“这次全运会对我算比较困难的一次,之前腰伤有些复发,能比成这个样子,对我来说已经比较满意了。”

  去年夏天,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吴敏霞身边的搭档施廷懋说,里约对自己来说只是一个开始。一年过去,吴敏霞、何姿相继退役,施廷懋担起了中国跳水队女板的重担,她坦言:“现在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体力和伤病两个方面,但是我还想继续下去,虽然会很困难,但是背后有很多人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我现在不能说不跳就不跳,还是要把选择的路走完吧,这是我的责任。”

  吴敏霞退役后,外界将施廷懋视为中国跳水队新的领军人物,对此,施廷懋表示:“其实我一直秉持比较谦虚的态度过每一天,之前是霞姐(吴敏霞)带着我,现在是我带着一个小队员,身边还有王涵这样的队友给我帮助,我们会尽力把郭姐、霞姐的精神传递给更年轻的队员,把中国跳水队的精神传承下去。”

  (来源:重庆时报 记者李文武)

标签: 施廷懋吴敏霞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