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茜:面临生长发育 我不会因输了就觉得没面子

2017-08-25 22:25:19 中国新闻网
任茜 资料图

  中新社天津8月25日电 (记者 王婧)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25日在天津进行,来自四川队的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被两位13岁小姑娘“后来居上”,仅获铜牌。这是任茜继今年游泳世锦赛后,再一次无缘该项目金牌。

  在当日比赛中,北京队13岁小将张家齐五跳都发挥出训练水平,娇小的身材使得她入水效果良好,一路领先夺得金牌。上海队的13岁小将掌敏洁发挥起起伏伏,最终以31.30分的差距摘得银牌。任茜由于身体发育,入水效果欠佳,再加上今年跳水系列赛、世锦赛、全运会等大赛不断,她在体能上有些吃不消。第三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任茜出现严重失误,单个动作成绩在12名选手中排名第八,五跳总成绩与张家齐相差近50分。

  任茜对比赛结果并没有很失望。她说:“成绩是差一点,体力和技术状态都有欠缺,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个成绩)是最好的。每个女运动员都会面临生长发育,我不会因为输了就觉得没面子。”回想过往,任茜表示,自己也曾“将前浪拍在沙滩上”,如今看到两位13岁小娃就会想起曾经的自己。“在外人眼里我输给了两个小朋友,但这不能否定我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

  这不是任茜第一次与张家齐“对决”。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一场全国跳水冠军赛中,张家齐就力压任茜夺冠。里约奥运会之后,张家齐进入国家队,两人在同一场地进行训练、队内测试。

  张家齐的教练任少芬表示,张家齐近期状态不是太好,但是没想到她能够在决赛中发挥出训练水平。“在近一年国家队的训练中,她基本功不错,水感好,运动量大,但是发挥不算稳定,能力不算强,起跳爆发力还不够好。这是我们接下来要给她加强的。”

  到了2018年,年满14周岁的张家齐将开始参加世界大赛。任少芬表示,张家齐能否站上东京奥运会赛场需要视未来情况而定,看她能否顺利通过生长发育关,“女运动员一年一个样,我们也不敢说”。(完)

标签: 任茜奥运会全运会跳水张家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