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众名将进决赛 杨健力压陈艾森半决赛第1

2017年08月26日21:58 新浪体育
陈艾森刚夺双人十米台冠军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的全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和男子十米台结束了预赛和半决赛争夺,两届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冠军、重庆选手施廷懋在女子三米板的预赛和半决赛均名列第一。四川选手杨健也在男子十米台的预赛和半决赛中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十米台冠军、广东选手陈艾森名列预赛和半决赛第二。

  作为目前女子三米板的世界第一人,施廷懋在预赛就体现出高人一截的实力,预赛前三个动作比完,就以238.50分领先第二名的广东选手吴春婷近20分。两人的五套动作内容一样,顺序也一样。第四轮施廷懋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不好,只得到了66.65分,而吴春婷的同一个动作则得到了79.05分,两人差距一下就缩小到十分之内。但施廷懋的第五跳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得到76.50分,拿到单轮第一,她也以381.65分列预赛第一,吴春婷以370.05分列预赛第二,解放军队的黄小惠以366.85分排名第三。

  预赛名列第四的河北选手王涵,半决赛开始发挥,她和施廷懋也是现在国家队三米板的主力班底。半决赛施廷懋在前三跳的状态依然火热,她以3个81.00分,总分243分,领先王涵的229.50分。说来也巧,第四个动作107B施廷懋又出了点问题,好在王涵也没追上几分。最后一个动作5253B,施廷懋再次给出81.00分表现,她以396.85分名列第一,王涵以380.40分排名第二,吴春婷以375.90分排名第三。

  男子十米台预赛,四川队杨健发挥最好,他在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和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上跳出106.40和110.70的绝对高分,这也是预赛仅有的两个过100分的动作。最后杨健以586.25分名列第一,夺冠最大热门、广东选手陈艾森平稳发挥,他以542.00分列预赛第二,四川队邱波以532.20分列第三。

  半决赛杨健和陈艾森的争夺就要激烈许多,先是杨健抢先进入状态,他的头两跳都是单轮第一,陈艾森则是单轮第二。两轮过后杨健领先9分左右。但第三和第四个动作却换了个,陈艾森两跳都是单轮第一,杨健则是两个单轮第二。四轮过后,陈艾森反超杨健2.10分。

  但两人第五跳分出高下,陈艾森的109C比杨健的207B质量上要差不少,杨健再次领先陈艾森10分左右。最后一跳杨健的109B跳出了116.85的超高分,最后他以594.60分列半决赛第一,陈艾森以572.15分列第二,山东队的练俊杰以523.35分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艾森杨健施廷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