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跳水团体赛广东夺冠 陈艾森谢思埸建功

2017年08月20日23:57 新浪体育
陈艾森(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的全运会跳水男子团体比赛全部结束,广东队实力突出,在总共四个项目争夺上拿到三项第一,其中彭健烽/何超获男子三米板双人第一,陈艾森获男子十米台第一,谢思埸获男子三米板第一。最终广东队以3150.57分获得团体冠军。四川队凭借邱波/杨健的出色发挥,在男子十米台双人赛上拿到第一,四川队以2939.67分获得团体亚军,北京队以2802.87分获得第三。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三米板双人赛事,广东选手彭健烽/何超的实力高出一截,他们虽然在第二个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上发挥一般,但在最后一个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得到了98.04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他们以262.53分轻松获得该项目第一。山西队的张星浩/粟泽万以245.28分名列第二,广东队的陈林海/吴子健以240.48分列第三。

  男子十米台世界名将云集,广东队的陈艾森、黄博文,四川队的杨健,邱波,北京队的林跃,上海队的火亮,山东队的练俊杰等高手齐齐到场。陈艾森在前三跳发挥完美,他以286.85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位的杨健接近30分,第四跳陈艾森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发挥一般,而四川队邱波第四跳的626B(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则跳出了接近100分的高分,邱波凭借此跳,反超杨健,升到第二,落后陈艾森22分。

  第五跳邱波继续跳出单轮最高分数,距离陈艾森分差缩小到19分左右。最后一跳陈艾森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二周半屈体),拿到了104.40分,他以579.20分名列第一。而邱波最后一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得到96.20分,但杨健的最后一跳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拿到全场最高的112.75分!这样杨健有惊无险的以557.00分反超邱波获得该项目第二,邱波以551.75分列第三。

  男子三米板又是广东选手天下,谢思埸和何超展开争夺,两人前两跳比分接近,但第三跳何超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上质量一般,而谢思埸的207C则完成出色,两人差距一下被拉大到26分。何超的排名也从第二落到第三。

  好在后三跳何超稳定下来,并在第四跳和第五跳都跳出了单轮最高分数,排名又回到第二,和谢的差距也缩小到15分左右。谢思埸在最后一跳109C上跳出全场最高的98.80分,并以543.10分获得该项目第一,何超以527.35分获得第二,北京队的曹缘以523.15分排名第三。

  男子十米台双人,邱波/杨健搭档的四川队,和曹缘/林跃搭档的北京队争夺激烈。四川组合第二跳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发挥一般,被北京队反超0.24分,但第三跳四川队在109C上得到102.12的单场最高分数。最终四川组合以280.62分获得第一,北京队以271.62分列第二。广东队的黄博文/许泽炜以264.27分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艾森谢思埸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