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不满夺冠表现:心态还是着急 没奥运那么好

2017年07月22日12:00 新华网
施廷懋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1日电(记者张薇 杨永前)尽管表现不如奥运夺冠时精彩,但施廷懋21日还是如愿在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跳水项目中卫冕。此外,中国花游姑娘再摘一枚集体自由自选银牌。

  女子3米板向来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稳定的项目,此前连续8届世锦赛,中国队都不曾让这枚金牌旁落。来到布达佩斯,施廷懋和王涵保持稳定传统,预赛、半决赛、决赛,两人都是排名前两位。最终,施廷懋以383.50分夺冠,王涵以24.10分之差位列其后,加拿大选手阿贝尔获得铜牌,成绩是351.55分。

  虽然决赛每一轮都保持领先,但施廷懋显然不够满意自己当日的表现。25岁的她赛后说:“今天的心态还是有一些着急,从动作上可以看出来,不像去年奥运会发挥极致的水准。还是平时下功夫的用心度少了一些,虽然比赛中很想去跳好,但平时准备有些不够。”

  施廷懋坦言,奥运会过后进入低潮阶段,这是她从未有过的,“不是技术问题,主要还是心态问题。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振作起来,还需要一定时间”。

  当然,施廷懋已经以两金顺利结束世锦赛之旅,今年的重要任务只剩全运会。 至于未来,她并不想想太多。“一年一年去做,带好我现在的搭档,一起去挑战每一场比赛就可以了”。

  同日,中国队以京剧元素点睛的《凤舞国粹》亮相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继技术自选夺银后,再夺一枚集体项目银牌,成绩为95.2333分。

  俄罗斯队夺冠依旧没有悬念,97.3000分的得分冠绝全场。至此,俄罗斯队已包揽单人、双人和集体项目6金。乌克兰队收获铜牌,得分为93.9333分。

  作为第一个亮相世锦赛花游赛场的中国男选手,16岁的石浩玙与搭档盛姝雯发挥正常,在11对混双自由自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八。所有选手都获得决赛资格。

  另外,法国选手雷蒙德和巴西人昆卡分别夺得男、女25公里金牌。本届世锦赛公开水域比赛至此全部结束,法国队共夺得4枚金牌。荷兰、美国和巴西队各获一金。

  22日花样游泳和跳水将各自决出最后两金,23日游泳比赛大幕开启。(完)

标签: 跳水周继红施廷懋王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