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第9日:陈艾森杨健双保险冲金 女水争八强

2017年07月22日08:36 新浪体育
陈艾森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九天,跳水、花样游泳将决出四枚金牌。陈艾森、杨健将冲击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王涵/李政有望夺取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中国女子花样游泳队有望夺得集体自由自选组合冠军。盛姝雯/石浩屿将参加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八强。

  里约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陈艾森在预赛中发挥正常,以553.50分名列第一,但在随后的半决赛却大失水准,407B出现重大失误,207B和109C出现小失误,只拿到488.55分,名列半决赛第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杨健同样在半决赛发挥失常,预赛还跳出521.65分,名列第二。半决赛却只跳好了一个动作,两个动作出现大失误,另外三个动作质量也不高,只得到441.45分,名列第11位,勉强进入决赛。

  其实本届世锦赛男子单人跳台的水平有所降低,前三届世锦赛单人十米台冠军邱波、伦敦奥运会冠军布迪亚、里约奥运会亚军桑切斯、上届世锦赛第四名加西亚都不参加本次比赛,使得竞争程度明显降低。半决赛第一名邦德尔得分只有509.10分,拿到上届世锦赛半决赛只能列在第七位。半决赛超过500分的只有一人,超过480分的只有四人。比赛中失误频繁出现,并没有展现出很高的整体水平。

  从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的难度来看,难度最高的是杨健,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1.9,其次是陈艾森,达到21.4,其他人都在21.0或更低。杨健在决赛中将使用难度系数高达4.1的109B和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两个难度最大动作。不过杨健在预赛和半决赛在109B这个动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高难度就会带来高风险,一旦心理状态发生变化,可能会出现一连串的失误而名落孙山。

  杨健在决赛中需放下包袱、拼出自我,才能在逆境中自我救赎。陈艾森一直是比较稳定的选手,今年包揽国际泳联四站系列赛的单人跳台冠军。如果他在决赛中能放平心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依然很有希望夺得冠军。他的主要对手是英国名将戴利、乌克兰的邦德尔等人。戴利难度低于两名中国选手,只有寄希望于他们出现失误,才会有机会。

  王涵在上届世锦赛曾和杨昊合作夺得男女混合双人三米跳板冠军,今年她和李政搭档,包揽四站系列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只要他们发挥正常的水平,应能顺利夺冠。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阿贝尔/杜拉克、澳大利亚的秦帆/卡特、英国的里德/戴利等。

  花样游泳将决出最后两项冠军,中国队在集体自由自选组合预赛中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队2.3666分,这是一个明显的分差。只要中国队在决赛中发挥正常水平,就能夺得这项冠军。这也将是中国夺得的第一个世锦赛花样游泳冠军。尽管俄罗斯队不参加这个非奥运会项目的比赛,给了中国队机会,但能夺冠,也是对中国花样游泳多年奋斗的一个肯定!

  盛姝雯/石浩屿将参加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预赛中他们名列第八位,与强手有明显的差距。决赛能发挥自己的水平,拿到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世锦赛决赛的第一个名次,也是进步。俄罗斯选手卡兰查/马尔特塞夫名列预赛第一位,领先意大利组合米尼斯尼/佩鲁帕托一分多,优势比较明显,应能顺利夺得冠军。

  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小组赛和5-8名交叉赛中,中国队两次输给西班牙队。可见中国队实力不及对手,很难进入八强。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艾森杨健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