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6日看点:任茜冲击三冠王 与司雅杰双保险

2017年07月19日10:21 新浪体育
任茜

  北京时间7月19日,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入第六天,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比赛将决出三枚金牌,中国选手任茜、司雅杰有望夺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曹缘、谢思埸有望进入男子单人三米跳板决赛。

  司雅杰和任茜在半决赛中分列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前两位,顺利进入决赛。不过她们的得分并不理想,司雅杰发挥相对平稳,得到382.80分,这并不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任茜则在跳207C时出现了重大失误,只得到49.50分,仅领先第三位的朝鲜选手金国香7分。任茜如果夺冠,将成为本届比赛的三冠王。

  从司雅杰和任茜在本届世锦赛的动作质量来看,比去年里约奥运会要差一些。这样可能就会给其他国家选手机会。澳大利亚的米丽莎-吴在预赛中就以1分优势战胜了司雅杰,名列第二。不过她在半决赛中出现一个重大失误,只列在第11位进入决赛。决赛的出场顺序比较吃亏,可能会影响到裁判的打分。从她以往大赛的表现来看,即使百分之百地发挥,也很难超过370分,对中国选手威胁不大。

  两名中国选手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加拿大名将本菲托和朝鲜的金国香,金国香在上届世锦赛曾经一鸣惊人,以黑马的姿态夺得冠军。本届世锦赛又夺得双人十米跳台亚军,不过她目前完成动作的质量不及两年前,想蝉联冠军难度不小。本菲托在预赛和半决赛各有一个动作出现失误,不过她大赛经验丰富,依然可能会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

  女子跳台选手难度都相差不大,主要比的是动作质量和稳定性。美国的帕拉托在半决赛完成了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得到81分的高分。不过她其他动作失误较多,半决赛仅列第十位,预计并不会对中国选手构成太大的威胁。任茜和司雅杰只要在决赛平稳地发挥自己的水平,有较大的夺冠把握性,但是一旦出现失误,也可能会输给本菲托或金国香。

  曹缘、谢思埸将参加男子单人三米跳板预赛和半决赛,以他们的技术实力,只要发挥正常水平,理应顺利进入决赛。

  花样游泳比赛将决出单人自由自选金牌,俄罗斯选手科勒什尼琴科在预赛中稳居首位,预计将拿到这枚金牌。如能如愿,将是她在本届世锦赛夺得的第三枚金牌。中国选手并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将参加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以中国队的水平和状态,应能顺利地进入决赛。此外还将进行公开水域女子五公里比赛,男子水球小组赛第二轮比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任茜司雅杰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