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退役何姿淡出靠谁 施廷懋:要像霞姐般伟大

2017-03-03 21:48:44 体坛+ 微博
施廷懋

  体坛+记者齐丽娜北京报道

  3月3日下午,北京水立方在正常工作日的周五躁动了起来。施廷懋和曹缘两位奥运冠军携手新人许智欢和谢思埸现身跳水3米板双人项目的决赛,再加上上午跳台的男女双人冠军,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的首站首日,就实现了包揽。

  这四组搭档都是全新组队,对如此成绩都一致表示满意,但是有一个人却有点高兴不起来。那就是里约女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得主——施廷懋。虽然今天的五轮比赛她们自始至终都占据着领先位置,但配合中的不同步,让拿了冠军的施廷懋的笑容并不多。的确,双人项目考验的就是二人的默契程度,哪怕单个人都能将动作发挥到极致、水花压得再小,都不是双人项目所要表现的精髓。

  在最后一跳5152B这个动作上,两人的翻腾、转体和抛物线的远近都有差别,这让对自己要寻求颇高的施廷懋的眼睛里,揉不得半点沙子。“必须要严格,单个人跳的再好在双人项目里也没有用。现在同步性差一点,以后要互相多了解来提高默契。我希望把我的经验传递下去。”

  对于年轻的许智欢,25岁的施廷懋正是因为期望很高也就显得霸气十足。同样源于这样的冠军气场,让小队员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和目标,许智欢说:“能和奥运冠军合作有压力但也很开心激动,但是自己还需要努力。”

  施廷懋对记者说,里约夺冠后,看着队里这批需要成长的小运动员,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子更重了:“现在多了一份责任,以前是拼金牌,往后拼的是自己的内心。我想成为吴敏霞那样伟大的运动员。”里约奥运,已经退出单人项目的吴敏霞站在了施廷懋的旁边,31岁的她依旧是女队的大姐姐、主心骨,而那时的施廷懋更多的是依偎在吴敏霞的身边仰望着她的光芒。

  直到2016年12月吴敏霞的退役,何姿也处于半隐退的状态,接力棒才真的传到了施廷懋的手上,这接力棒实打实地沉甸甸。“霞姐虽然退役了,但是她坚持不懈的精神还在传承,我希望我能她一样,通过我的一言一行去影响身边的小队员。”

  虽然去年才拿到奥运冠军,但在新人辈出的跳水项目上,施廷懋算不上年轻,想要完成传承的任务,首先得最好自己,对于今年7月的世锦赛,她志在卫冕:“先保证自己进入世锦赛的名单吧,只要能参加就要做到最好,我会全力以赴。”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施廷懋吴敏霞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