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丰田加油 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扶助计划在行动

2017年02月24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病床上的马丰田

  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扶助计划在行动感谢残奥会冠军孙长亭代表我们52 位冠军委员会委员前往太原鼓励小伙子盼望马丰田早日康复

  马丰田是山西省武术中心套路队南拳项目的一名运动员,年仅20岁。从小习武,2012年左右转入山西省武术中心训练,2016年参加全国传统武术冠军赛获得了第四名。今年,队里在备战全运会,他是三人对拳项目中最关键的那名运动员。马丰田在训练中刻苦认真,在生活上积极乐观、团结队友、敬爱师长,是大家公认的好青年。

  2017年1月28日春节放假回家后,马丰田突然出现反复低烧情况。2017年2月6日,马丰田感觉身体实在不舒服,到队里请假,教练觉得他脸色不对劲,和队医急忙带他去医院,经过全面检查诊断结果是淋巴癌晚期。这个昔日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大男孩现在只能无助的躺在病床上,经受着病痛的折磨。因为无法进食,每天靠营养液维持。

  马丰田的父母均在家务农,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富裕。儿子突如其来的病让二老每天以泪洗面,高昂的治疗费用更是压的他们喘不过气。马丰田每天输血和用药的费用高达几千元以上,因为大多数用的都是进口药,医保无法报销。山西省武术中心迅速发起了爱心捐款倡议,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马丰田筹集医疗费用。

  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于2017年2月22日前往山西太原看望病重的马丰田。秘书长吴茜和冠军委员会委员、田径残奥冠军孙长亭代表基金会51位冠军委员会委员送去关爱与鼓励,我们衷心祝愿这位武术小将能够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早日战胜病魔。

标签: 高敏公益马丰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