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世界冠军任茜小将是谁 首次全国赛她就爆发

2016年05月08日20: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卢羡婷)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女子10米台决赛8日爆出冷门,北京队小将张家齐五轮比赛都发挥惊艳,以408.55分的高分夺冠,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冠军任茜以395.10分摘银。

  任茜当日表现并不稳定,比赛中数次出现失误,四轮之后排在第三,直到最后一跳才超过陕西队的张晓彤,张晓彤以381.15分获得第三名。

  黑马冠军张家齐今年才12岁,身高只有1米4,还是一个小学生。她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个头儿才和任茜持平。这是小姑娘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举手投足间都透着紧张。

  “算正常发挥吧,觉得往池子里跳就应该没问题,”张家齐说,她7岁开始练跳水,2014年进入北京一线队训练。

  第一次在全国比赛亮相就有这样的成绩,张家齐表示这和她平时的付出是分不开的。

  “我训练的时候先练陆上,再去水上练,”她说,不过结束的时间“没准儿”,经常赶不上食堂的饭点,需要别人帮忙打饭。

  “我现在跳动作有一点歪,要调过来。教练让我把心态放好,正常跳就行,我也想再往上走一走,参加世界比赛,”小姑娘说。

  南宁的冠军赛是跳水队里约奥运选拔的最后一站比赛,此前的喀山世锦赛、跳水世界杯等作为选拔赛的4站比赛中,任茜和司雅杰积分保持领先,司雅杰没有参加本站比赛。

  当日上午还进行了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广东队选手黄博文/许泽炜夺冠。世锦赛冠军林跃/陈艾森在前4站选拔赛中保持全胜,基本确保奥运席位,他们也并未参加本站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跳水冠军赛张家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