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何姿破400分夺冠 陈艾森力压邱波摘金

2016年04月18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姿与施廷懋领奖何姿与施廷懋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2016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温莎站落幕,中国梦之队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收获2金3银,其中何姿[微博]突破400分大关力压施廷懋斩获女子三米板冠军,陈艾森力压邱波[微博]夺得男子十米台冠军。杨昊/王涵获得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亚军。

  本站比赛前两个比赛日结束之后,中国梦之队包揽了7个项目的金牌。最后一日展开女子三米板、男子十米台和男女混合三米板最后三个项目的较量。

  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国梦之队依旧强势。何姿发挥出色以401.55分夺冠,她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该项目中突破400分大关的选手。此前,跳水皇后郭晶晶曾在2007年南京比赛中获得413.60的高分,吴敏霞[微博]2011年在北京获得402.30分。卫冕冠军施廷懋以394.05分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詹妮弗-阿贝尔以386.55分获得季军。

  何姿本次比赛不仅击败了状态不俗的施廷懋,同时也为自己找回了信心。何姿的这枚金牌也成为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中的第41金,同时中国队也是第24次包揽冠亚军。

  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备受关注,伦敦奥运会和喀山世锦赛奖牌得主均参与角逐,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中国名将邱波、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鲍迪亚、英国名将戴利[微博],三位人气队员的比拼更具看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三位名将均与冠军无缘,中国选手陈艾森技压群雄以个人最好成绩590.15分夺冠,这一分数也是赛会历史上第五高分。邱波571.25分获得亚军,戴利536.5分获得季军。鲍迪亚533.05分位居第四。

  男女混合三米板决赛,加拿大组合詹妮弗-阿贝尔/弗朗克斯以345.69分夺冠,一路领先的中国组合杨昊/王涵在最后一跳由于难度系数不如对手,最终以343.50分获得亚军,代表国际泳联出战的赫尔南德兹/奥卡姆博以313.65分获得季军。

  至此,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温莎站落幕,中国队获得10个项目中的9金4银收官,东道主加拿大打破中国队垄断获得1金。(小邱)

文章关键词:跳水何姿施廷懋陈艾森邱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