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跳水系列赛中国揽首日4金 何姿成历史第一人

2016年03月18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三米板前三名合影女子三米板前三名合影

  新浪体育讯  迪拜3月17日消息,2016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系列赛迪拜站的比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梦之队继续北京站包揽十金的强势发挥,将全部四枚双人项目金牌收入囊中。何姿更是以47枚世界系列赛金牌超越陈若琳,成为历史第一人(包括男女)。

  迪拜站的比赛分三天进行,首日进行四个双人项目角逐,中国选手基本没有遇到太大挑战。在下午的男子三米板比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曹缘/秦凯尽管在最后一跳109C出现小的瑕疵,仍以464.52分轻松夺冠,比获得亚军的乌克兰选手戈什科沃佐夫/克瓦沙多出了将近30分。英国选手拉弗尔/米尔斯以424.92分获的铜牌。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子三米板比赛中,何姿/王涵同样在最后一跳不完美,入水不够完美,只得到平均7.0/7.5的完成分。尽管如此,凭借前四轮的巨大领先优势,何姿/王涵仍以328.80分夺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达拉佩和乌克兰组合科萨尔/内多比加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316.95分和309.00分。夺得冠军后,何姿将在自己在世界系列赛所获得的金牌数改写为47枚,超越陈若琳的46枚,成为历史第一人。这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跳水队在该项目上连续第30场获胜,同样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

  上午进行了男女10米跳台的比赛。陈艾森/林跃和刘蕙瑕/司雅杰优势明显,一路领跑轻松夺冠。在男子比赛中,同样是109C的动作,中国组合得到了97.68的最高分,最终以466.50分傲视群雄。英国的戴利/古德菲罗落后将近38分获得亚军,美国奥运冠军波迪亚和约翰逊搭档获得铜牌,成绩为419.88分。刘蕙瑕和陈若琳搭档先后夺得了去年世锦赛和今年世界杯的冠军,迪拜站与司雅杰合作,以333.24分再次夺冠。加拿大的本菲托/费里昂和英国的科奇/托尔森分获银铜牌。

  今天将进行女子单人10米跳台、男子单人三米跳板和男女混合双人10米跳台的争夺。(新体)

文章关键词:跳水何姿戴利迪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