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中国雨战再获两金 林跃不满最后俩动作

2016年02月22日11: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跳水世界杯暨里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21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跳水“梦之队”在雨战中斩获两金一银,其中林跃/陈艾森夺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任茜和司雅杰则包揽女子10米台金银牌。

  由于本次比赛的场地是室外场,因此天气对于比赛影响较大,而里约近期通常在傍晚开始下雨。当晚6时率先进行的男双10米台决赛进行到第四轮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比赛被迫中断。

  不过,喀山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并未受下雨的影响,从决赛首轮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456分夺冠,两对德国组合位列第二和第三名。

  虽然获得金牌,但林跃仍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尤其是后两个动作。但他表示比赛期间的这场雨对他们影响不大,“唯一的影响就是中途因下雨停赛,要是继续比赛其实也没有多大影响,主要是之前没有经历过因为雨太大而停止比赛的情况”。

  在本次夺冠之后,林跃/陈艾森在奥运队内选拔赛总共5站中4次胜出,他们如不出意外已锁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林跃说这次参赛给他们的一大挑战就是里约变幻多端的天气。“我们一天下来一会暴晒、一会暴雨,一场比赛里面都能经历到,”他说,“接下来还需提高两人的默契度和动作质量。”

  在晚上进行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队“双保险”任茜和司雅杰发挥稳定,其中任茜以454.65分夺冠,司雅杰落后41.85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的伍立群以380.50分获得季军。

  在该项目比赛中,任茜在去年9月的全国锦标赛上拿到冠军,司雅杰则获得去年底昆山选拔赛冠军。但在7月的喀山世锦赛中两人却意外败给朝鲜选手金国香。如今来到世界杯,两人没有再让冷门发生,从决赛一开始就牢牢守住第一和第二位。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跳水世界杯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其中奥运年一般都与奥运测试赛合并。今年的世界杯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72名选手争夺总共88个奥运席位,各队都尽遣主力出战。中国队参赛的13名运动员可谓全主力,他们需要拿到足够的队内选拔积分来参加奥运会。

文章关键词:跳水奥运会林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