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超回国不休直接开训 颁奖钢琴独奏乃泳联增设

2016年02月02日22: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何超(资料图)何超(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欧洲时间1月31日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获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奖项的中国跳水世界冠军何超和施廷懋于2日上午返回国内,顾不上倒时差和休息,立刻前往跳水馆训练。众人有所不知的是,何超在颁奖典礼时变身为“钢琴王子”,还用英文发表感言,让在场的300多位各国官员瞬间“路转粉”,纷纷称赞他是“中国运动员的骄傲”。

  2015年,初出茅庐的何超凭借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的成绩,一举赢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男子跳水运动员殊荣。在31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当主持人介绍何超的战绩和个人经历后,几次发出请他上台领奖的邀请,然而何超始终没有露面。

  正当现场观众试图寻找何超的时候,舞台上的巨型屏幕亮了起来:巨大的黑色钢琴映入眼帘,清脆流畅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响彻全场,镜头慢慢聚焦到泰然自若弹琴的何超身上,众人先是安静下来,紧接着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即又陷入美妙的音乐欣赏时刻。当何超落下最后一个音符,全场再次响起震耳欲聋的喝彩声,何超这才出现在领奖舞台上。

  原来,国际泳联通过其官方杂志的特约专访,了解到何超的业余爱好就是弹钢琴,他每天都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坚持弹琴,因此特意为他增设了这段即兴环节,为颁奖典礼增色。何超是在主持人邀请他上台的同时,在外面大厅的钢琴上弹奏,视频在典礼现场播放。

  更让众人意外的是,何超用流利的英语发表获奖感言:“我非常荣幸获得年度最佳。作为新人,我非常幸运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够赢得冠军。我骄傲,我来自一个伟大的团队——中国队。我希望这个奖项能够激励我,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我的梦想。”

  何超的多才多艺让在场的各国官员们备感震撼,颁奖后纷纷找他合影留念。国际泳联主席马里奥更是亲热地搂住何超说:“我最喜欢钢琴了,你刚才的表现太震撼了!中国运动员真棒!“

  何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言:“以前曾经有外国运动员开玩笑说,‘中国运动员都是机器人,只会训练’。我想告诉他们:除了训练,我们也有自己的个性和特长,也在学习和享受生活。”

  不过,走下领奖台的何超回国后立刻与施廷懋投入训练,准备2月19日至24日在巴西里约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比赛,这是奥运会热身赛,同时也是中国跳水队奥运选拔的一个重要环节。

  “我需要认真准备,全力以赴,迎接下一个挑战,”何超认真地说。

  据悉,中国跳水队将于2月12日前往里约。(完)

文章关键词:何超跳水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