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中国六金 男子三米板失2冠

2016年02月01日1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健完美一跳夺冠杨健完美一跳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二站在德国罗斯托克落幕,派出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六枚金牌,德国和加拿大各获得一枚金牌。

  由于跳水队主力阵容正在备战2月下旬举行的里约世界杯比赛,所以罗斯托克站中国仍然派出了年轻阵容,多人都是参加南京青奥会的小将。

  首日决出了男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十米台的冠军。男子三米板比赛率先进行,中国选手仅有彭剑烽一人进入决赛,另外一名小将刘成铭半决赛表现一般,仅列小组第四惨遭淘汰。决赛中,德国名将豪斯丁发挥出色,以503.50分摘得冠军;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彭剑烽得到494.20分,获得一枚银牌;加拿大选手加格尼获得第三,成绩是450.85。在女子单人十米台的比赛中,南京青奥会女台冠军丁雅莹发挥稳定,以378.05分获得第一;第二名被加拿大老将本菲托获得,她的成绩是371.30;另一名小将索咪娅分数为346.95,获得第三。

  第二天产生了三项冠军。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许泽炜/刘成铭难度分较低,虽然正常发挥,最终得到407.85分,仅列第四。加拿大组合加格尼/杜拉克获得冠军,成绩为418.68分;德国和法国组合分列二、三位。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许泽炜/台晓虎以461.58分夺得冠军,加拿大和德国组合分列二、三位。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何小洁和陈艺文发挥都比较稳定,何小洁以354.90分获得冠军,陈艺文得到327.60获得第三;加拿大名将阿贝尔以领先陈艺文不到一分的优势获得亚军。

  最后一个比赛日依然产生了三枚金牌,中国队实现了包揽。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丁雅莹/索咪娅配合默契,一路领先,最终以341.04分获得冠军;德国和匈牙利组合分获二三名。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陈家瑜/何小洁联袂出战,动作质量极为稳定的她们在第三跳锁定第一,最终以314.40分夺冠,荷兰和加拿大组合分获二、三名;男子单人十米台的比赛,中国派出杨健和台晓虎出战,杨健最后一跳发挥近乎完美,得到108.65分,以总分523.40分夺冠;法国人奥弗雷特获得第二,成绩是512.70分。台晓虎完成质量一般,最终仅得到464.10分,位居第四。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