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落幕 中国七金男子3米板丢冠

2016年01月17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智欢和王涵3米板夺冠许智欢和王涵3米板夺冠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马德里1月17日消息,201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正式拉开序幕,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首站比赛中,以小将出战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3日比赛总共揽下7枚金牌。

  由于跳水世界杯将在2月开战,所以中国跳水队并没有派出主力参赛,本次比赛派出的更多是年轻小将。首日进行的是男子10米台、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10米台三项比赛。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派出杨昊和黄博文出战,两人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杨昊一马当先,从第一跳就锁定了第一的位置,6跳有3跳得分在90分以上,最终他以499.50分夺冠,黄博文虽然第一跳发挥不佳,但之后发挥稳定,总成绩443.70分获得第二。女子3米板的比赛中国双姝许智欢和汪涵一同出战,许智欢最后一跳得到67.50分,最终以1.65分的优势反超前五跳排名第一的王涵夺冠,她总成绩为338.25分。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国姐妹花夏玉洁/夏冰清优势明显,最终以334.29分夺冠,领先第二名乌克兰组合多达60分。乌克兰的科拉诺什克和塔森科获得亚军。

  第二天进行的是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3米板的比赛。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许智欢和王涵一路领先,最终以306分获得冠军。而男子3米板的比赛中,黄博文和李嘉伟都出现了失误。黄博文在第三跳307C中出现失误仅得到47.25分,之后虽努力追赶,仍然落后奥地利人布拉哈获得一枚银牌。李嘉伟决赛表现不佳,总成绩386.05分,最终名列第五。

  收官日中国队延续了之前的出色表现。夏冰清和李金铭参加女子10米台比赛,夏冰清从第一跳就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以总成绩343.05获得冠军,李金铭第3跳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三。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李嘉伟和赵冬总体发挥稳定,最终以375.84分获得金牌。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杨昊和练俊杰发挥出色,总成绩433.44分为中国队再夺一金成功收官。最终,派出年轻选手参赛的中国队获得了八金中的七金,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下一站跳水大奖赛比赛将于1月29日-1月31日在德国罗斯托克举行。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游泳大奖赛杨昊许智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