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子高台跳水辛普森夺金 美国包揽冠亚军

2015年08月04日2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女子高台跳水落下帷幕,美国队包揽冠亚军。辛普森凭借后两跳的出色发挥,她以258.70分夺取金牌,卫冕冠军卡尔顿以21.35分之差屈居亚军,白俄罗斯的内斯特斯亚拉娃获得第三名。

  女子高台跳水是从20米高台上跳下,这时勇气往往比技术更为重要。中国队目前还没有开展这项运动,因此没有报名参加。上届世锦赛高台跳水才被列为正式项目,美国的卡尔顿夺取冠军,她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美国的胡贝尔和德国的巴德尔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和季军。

  女子高台跳水只有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有三轮。第一轮选手们都是难度系数2.6的动作,因此她们的得分非常接近。加拿大的理查德跳了212B(向后飞身翻腾一周屈体)得到68.90分排名首位,胡贝尔的动作是5143D(向前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她得到66.30分排名第二。巴德尔的动作是5441B(向内翻腾两周转体半周屈体),她得到63.70分暂列第三。卡尔顿和白俄罗斯的内斯特斯亚拉娃以62.40分并列排在第四。

  第二轮中美国的辛普森跳了难度系数3.8的5262B(向后翻腾三周转体一周屈体),她的完成质量相当不错,裁判都打出8.5分,这一跳得到96.90分,她以总分156.70分升至首位。卡尔顿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61B(向前翻腾三周转体半周屈体),她的完成效果不如队友,两个有效分是8.0分,得到83.30分,总分145.70分。内斯特斯亚拉娃跳同样的动作,她的完成质量与卡尔顿相似,也得到83.30分,总分同样是145.70分。这样两轮结束时辛普森升至首位,卡尔顿和内斯特斯亚拉娃排名并列第二。

  在第三轮中,辛普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4.0的5163B(向前翻腾三周转体一周半屈体),她的动作一气呵成,一位裁判打出9.5分,三个有效分是8.5分,得到102分,总分258.70分。卡尔顿做了难度系数3.9的206C(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她的完成质量一般,两个有效分是8.0分,得到91.65分,总分237.35分。内斯特斯亚拉娃跳的是难度系数3.8的5262B(向后翻腾三周转体一周屈体),有两个有效分是7.5分,她得到87.40分,总分233.10分。

  这样三轮战罢,辛普森以258.70分成功夺取女子高台跳水金牌,卡尔顿摘得银牌,内斯特斯亚拉娃收获铜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辛普森世锦赛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