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邱波杨健列十米台半决赛前二 戴利第三晋级

2015年08月01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邱波在比赛中邱波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男子10米台结束半决赛,中国队的两位选手一同进入决赛。邱波在半决赛中从第一跳开始领先,他始终领跑以577分拿到半决赛头名,杨健以539.75分排名第二,他们携手进入决赛。戴利、米尼巴耶夫和博迪亚分别排在第3到第5位。

  邱波和杨健在预赛中的发挥都不够稳定,他们都出现过失误,最终排名预赛三四位,美国的博迪亚排名首位。半决赛第一跳杨健的动作依旧是难度系数3.5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他的完成质量好于预赛,但水花还是有些大,三个有效分是7.5分,得到78.75分。邱波随后出场,他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完成的相当不错,三个有效分都是9分,得到91.80分。第一跳结束邱波排名首位,杨健仅排在第9位,沃尔夫拉姆和米尼巴耶夫处于二三位。

  杨健的状态在第二跳略有回升,他的307C空中动作不错,还是水花效果不太理想,得到78.20分,总分156.95分。邱波的407B完成得相当漂亮,不论是空中动作,还是压水花都堪称完美,有一位裁判还给出10分,他得到98分,总分189.80分。两跳之后邱波继续领跑,杨健排在第7,米尼巴耶夫和法国的奥弗雷特排名二三位。

  杨健的第三跳是难度系数3.5的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这一次他水花压住了,三个有效分都是8.5分,得到89.25分,总分246.20分。邱波做同样的动作,他的水花效果比杨健略差,两个有效分是8.5分,他得到87.50分,总分277.30分。赛程过半邱波继续领先,奥弗雷特以257.80分紧随其后,米尼巴耶夫排名第三,杨健升至第5。

  杨健的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他的状态越来越好,空中动作和水花效果都很不错,三个有效分全是9.0分,得到97.20分,总分343.40分。邱波是同样的动作,他的完成质量也很高,三个有效分也都是9.0分,得到97.20分,总分374.50分。四轮结束时邱波继续领跑,戴利升至第二,杨健排名第三。

  第五轮杨健的动作选择了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他干净利落地完成动作,水花也压住了,三个8.5分,他得到91.80分,总分435.20分。邱波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与预赛相比,他这一次完成的质量更好,水花压得很漂亮,三个有效分都是9.0分,他得到102.60分,总分477.10分。这样邱波在五跳之后继续占据第一,米尼巴耶夫升至第二,杨健排名第三。

  最后一个动作,杨健还是难度系数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他的动作一气呵成,水花效果不错,三个有效分都是8.5分,他得到104.55分,总分539.75分。邱波做的是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的空翻动作很到位,水花也压得很漂亮,得到99.90分,总分577分。

  这样半决赛六轮战罢,邱波以577分排名第一,杨健以539.75分紧随其后,他们一同进入决赛。戴利以524.70分位居第三,米尼巴耶夫和博迪亚分列四五位,他们都顺利进入决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邱波杨健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