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媒体:愿任茜可以追赶高敏 莫重蹈两人覆辙

2015年08月01日03:3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任茜任茜

  喀山世锦赛,跳水10米台,一个叫任茜的成都小丫让人眼前一亮——沉寂多年后,四川女选手终于再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

  看着只有14岁的任茜在空中翻转入水,很容易想到曾经让川人引以为豪的“跳水皇后”高敏,一个问题始终在脑中盘旋:任茜能命追“皇后”吗?

  对 四川跳水而言,高敏是个里程碑式的人物,职业生涯共斩获70余枚金牌,在最鼎盛的七年里,逢赛必胜,盛极一时,创造的亚运会、大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奥 运会全胜的“神纪录”至今无人匹敌。当时,与高敏同辈选手都在哀叹:处于高敏时代真是一种悲哀。毫无疑问,高敏造就了四川跳水的巅峰,然而,这个巅峰太高 太高,以至不乏跳水天赋的川人再难企及……

  这些年,四川跳水界很努力,在高敏之后也闪现过两位世界级女台选手贾童和胡亚丹。贾童12岁进 入国家队,曾获世锦赛女双10米台冠军,因腿伤,更主要是管不住嘴而发胖,于2007年底16岁时断了国家队前程;胡亚丹14岁成为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 台冠军,次年获世锦赛亚军,前景很被看好,可因伦敦奥运会上失误而名落孙山,也是在16岁,她不堪心理重负,告别了跳台,从此销声匿迹。

  有 道是: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都是财富。因为有高敏、贾童、胡亚丹等人的铺垫,四川跳水可谓财富多多,如今,如何用这些财富去打造已经横空出世的任茜,无 疑是摆在四川跳水面前的一大命题:好苗要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园丁的悉心培养精心浇灌。前路漫漫,期望任茜能成为跳台上的无敌皇后,而不是像另两个师姐一 样,昙花一现。□蒋嘉陵

文章关键词:任茜高敏四川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