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日看点:施廷懋何姿捍跳板荣耀 女子水球争8强

2015年08月01日0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姿何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选手施廷懋和何姿有望夺得女子单人3米跳板金牌,中国花样游泳队有望夺得集体自由组合的银牌。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八强。

  看点一:施廷懋和何姿有望夺得女子单人3米跳板金牌(00:30)

  施廷懋和何姿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包括前两名,何姿在预赛中战胜施廷懋获得第一名,施廷懋则在半决赛战胜何姿获得头名。女子3米跳板近些年一直是中国队优势最大、最稳的一枚金牌,从预赛和半决赛来看,两名中国选手发挥相当稳定,比较令人放心。这个项目中国选手的对手实力不强,预赛和半决赛均排在第三位的加拿大选手阿贝尔与两名中国选手有20分左右的差距,威胁并不是很大。两名中国选手都是经验丰富的选手,水平又高出对手一筹,这枚金牌比较有把握,金牌的争夺主要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近一年多以来施廷懋赢的次数较多,她的发挥比较稳定,很少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因此最具冠军相,何姿只有发挥出高水平才能战胜施廷懋。

  当然,此前的女子10米跳台和1米跳板中国选手都是在半决赛和预赛中战胜了对手,但在决赛中对手有超水平发挥而自己又接连出现小失误而失利,因此两名中国选手也不可大意。首先要做好自己,如果能正常跳出380分以上的分数,相信其他国家的选手是无法超越的。

  看点二:中国队有望夺得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银牌(22:30)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项目虽然不是奥运会项目,但是却是最具观赏性的项目。这个项目的比赛融合了单人、双人和集体各个项目的技术及表演,可以视作是一个代表队综合实力的展示。霸主俄罗斯队在预赛中领先第二位的中国队1.4667分居首位,该队的技术能力和表演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中国队很难超越。中国队领先第三位的日本队多达2.3333分,稳居第二位,预计将顺利获得本届世锦赛的第六枚银牌。

  铜牌的归属颇具悬念,第三位的日本队在预赛中只领先第四位的乌克兰队0.2分,乌克兰队又只领先第五位的西班牙队0.5分,预计决赛中这三个队的将为铜牌展开激烈的争夺。

  此外还将决出公开水域男女25公里的两枚金牌,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巴西队争夺进入八强的席位(1:10),中国队实力强于对手,正常发挥应能取得胜利。(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施廷懋何姿女子水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