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小将让人惊艳 海外教练:明年奥运会很好看

2015年07月31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小将激动落泪朝鲜小将激动落泪

  新浪体育讯  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赢得两个满分10分的朝鲜小将金云香,反超四轮过后领先自己的中国双姝司雅杰和任茜。16岁首次出现在国际赛场的她,为朝鲜摘得历史性的游泳世锦赛第一金。在海外执教的“中国兵团”如何看待这匹“黑马”?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明年的奥运会会很好看!”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在水上宫殿展开跳水项目第七日的较量。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朝鲜选手金云香爆冷夺金,任茜以9.05分之差惜败摘银,马来西亚老将潘德蕾拉收获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司雅杰仅获第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继女子1米跳板、个人全能团体赛后,丢掉的第三金。

  “人小、水花好,出生牛犊不怕虎!”如果要用一句话道出朝鲜选手胜出的关键,这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男教练会如是总结。

  谈起这位练习跳水不过4年时间的高中生选手,他赞赏不已:“小朋友没有参加过亚运会、跳水系列赛等任何国际比赛,是第一次出来,但人小、水花好、入水干净,跳好了就是高质量。其实双人赛就表现出来了,训练时我也看到过几个很让人惊艳的动作。

  “今天的比赛应该说是中国队综合的能力强,难度大又稳定,但是任茜的入水效果没有表现出来,不是过了就是不足,不是很干净;空中姿态是马来西亚队更好,脚背、膝盖……这些很漂亮是世界公认的,但缺少干净的水花、比较软;朝鲜选手的准备活动没有跳得很好,但比赛时倒立、407(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和最后的转体,尽管这应该是中国队的拿手好戏,但她的水花比中国队还要好,所以中国队的分就没有办法往上打了。”他进一步分析道。

  这位目前在海外执教的中国教练表示,由于中国跳水的强大,裁判们的印象分一直很高,“但这次朝鲜队把中国队的特点表现地淋漓尽致!反倒中国没有表现出来。也可能以往中国队跟别的队差距比较大,所以当分数没拉开,队员的压力也就比较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10米跳台的颁奖仪式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国际泳联技术官员周继红还被安排为前三名颁奖。这也从侧面反映,业内原本是看好中国队能延续对该项目的统治。

  另一位海外兵团成员,对朝鲜选手的爆冷夺冠则是有些惊讶,“之前没太注意,因为她们都会在最后关头失误,但这次朝鲜在女台双人拿了第三,动作质量和稳定性都有提高。尤其今晚的小丫头,和中国选手一样的身材,但她非常有灵性、也不紧张、很轻松地拿下金牌。第一次露面就拿到世界冠军,为她们感到非常高兴,练得肯定很苦!要不然不会有这种稳定性,不会有这么好的心理素质。尤其对亚洲选手来说更不易,你看其他所有国家都在为她高兴。”

  但问到如果不是因为落选队内选拔赛,两届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参与今晚的竞争,结局是否会因此改写时,她坦言:“今晚就是上陈若琳也是输,她已经压不住水花了,这位朝鲜选手大有前途。”

  “明年的奥运会会很好看!”这两位中国籍教练不约而同地说道。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韩国中国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