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曹缘何超半决赛占据前二 携手跻身3米板决赛

2015年07月30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超在比赛中何超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男子3米板结束半决赛,中国队的曹缘和何超[微博]顺利进入决赛。曹缘在半决赛中从第三跳后升至首位,之后他用稳定发挥一直领跑,他以540.80分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何超以527.95分位居第二,俄罗斯队的扎克哈洛夫排名第三位。

  曹缘和何超在之前的预赛中排名前两位,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和扎克哈洛夫、英国的拉夫尔、乌克兰的科瓦沙、德国的豪斯丁等人也都顺利进入半决赛。第一跳何超的动作还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他的动作质量和预赛相仿,三个有效分都是8.5分,他得到86.70分。曹缘的第一跳是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他的完成质量好于预赛,两个有效分是8.5分,得到85分。库兹涅佐夫同样做407C,他的动作更漂亮,得到90.10分,扎克哈洛夫则在407C上得到88.40分,他们在首轮之后排名前两位,何超位居第三,曹缘排名第五。

  何超在第二跳做的是407C,他的起跳不是很理想,这对空中完成动作带来影响,入水时水花有些大,两个有效分是7.5分,只得到74.80分,总分161.50分。曹缘第二跳是难度系数3.5的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空中动作标准,水花压得很漂亮,他得到4个8.5分,得到87.50分,总分172.50分。两跳之后库兹涅佐夫以176.80分继续领跑,曹缘升至第二位,何超跌至第四。

  第三跳何超的动作依旧是难度系数3.7的5172B(向前翻腾三周半转体一周屈体),走板起跳的高度不错,水花也控制得很好,完成质量明显好于预赛,三个有效分都是8.5分,这一跳得到94.35分,总分255.85分。曹缘的第三跳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空中动作很漂亮,水花处理也非常干净,四个裁判打出9.5分,这一跳他得到98分,总分270.50分。凭借第三跳的出色发挥,曹缘以0.1分的优势反超升至首位,库兹涅佐夫排名第二,扎克哈洛夫位居第三,何超仍然排名第四。

  何超的第四跳是307C,他起跳高度非常高,水花也压得很漂亮,三个有效分都是9分,这一跳得到94.50分,总分变成350.35分。曹缘这一轮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不论是空中动作还是入水,他都完成得不错,三个有效分是8.5分,得到91.80分,总分362.30分。这样四跳结束,曹缘继续领跑,何超已升至第二位,库兹涅佐夫和扎克哈洛夫分列三四位。

  第五跳何超做了207C,他起跳很充分,翻腾动作几乎都是在板上完成的,三个有效分都是8分,他得到86.40分,总分436.75分。曹缘接着出场,他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曹缘的空中动作不错,但入水时感觉松了一下,这影响了水花的效果,三个有效分都是8分,得到81.60分,总分变为443.90分。这一轮结束,曹缘和何超继续占据前两位,扎克哈洛夫排名第三,拉夫尔升至第四,库兹涅佐夫在完成307C时出现失误,他跌至第五位。

  最后一跳何超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走板起跳相当不错,空中动作顺利完成,打开入水也控制得不错,三个有效分都是8.0分,得到91.20分,总分527.95分。曹缘的最后一跳也是109C,走板时有些退板,但空中动作完成得很不错,水花更是压得很漂亮,三个有效分都是8.5分,这一跳得到96.90分,总分540.80分。

  这样曹缘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一,何超紧随其后,他们携手跻身决赛。扎克哈洛夫以524.30分排名第三,库兹涅佐夫以499.80分位列第四。拉夫尔、帕切科、豪斯丁和科瓦沙等也都拿到决赛资格。

  (Chimera)

文章关键词:曹缘何超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