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安慰中国记者:你们赢了太多次 因同志身份被发难

2015年07月30日0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志愿者热情求合影志愿者热情求合影

  新浪体育讯  “赛场是公平的。来到这里我只专注于比赛,在跳水裁判面前我被打分的是自己的表现,他们是唯一能对我下判断的人。”尽管阔别六年后再度登上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微博]却因为同志身份在发布会上受到责难。

  当地时间7月29日晚,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结束了跳水项目第六日的较量。在新增设的个人全能团体赛上,由戴利和加兰特里组成的英国队斩获冠军,乌克兰队同样爆冷摘银,中国组合陈若琳[微博]和谢思埸位列第三。

  “要知道中国跳水实在太强大了,不论在跳板和跳台。我真的是一秒都没有想过我们能带走任何颜色的奖牌,而现在我们是世界冠军了。真是欣喜若狂,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做到了。因为对跳板我是有些恐惧的,我搭档对跳台的感觉也是如此。”虽然已经对不同媒体重复了好几遍获奖感言,但戴利脸上的笑容丝毫没有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当在混合采访区遇到相熟的中国记者时,他主动送上安慰:“不要难过,你们已经拿过太多冠军,这次就让我们赢一次吧。”她的搭档也补充说:“这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大。”

  在发布会现场,笔者举手提问戴利如何做到继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登顶男子10米跳台后,再次战胜中国队的?小伙子笑了笑:“要说怎么做到的,肯定是长时间的训练、家人朋友的牺牲,还有不吃薯条……(笑)其实回首2009年世锦赛,那时我才15岁,完全不惧怕比赛,夺冠后也不是很懂得其中代表的意义。这次是跟搭档一起再次夺冠,感觉格外不同。”

  同时,戴利表示今晚的金牌会为随后自己参加男子10米跳台单人赛带来不同体验:“可能裁判看见到我的名字时会想,噢,这人已经拿过冠军咯,但这也会给我带来一定的压力。希望我能带着更好的心态去比赛,顺利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好在目前自身的状态很好,还准备在比赛中挑战新的难度动作。

  只是戴利原本的好心情,可能会因发布会上的小插曲受到影响。因为有位男记者用英文提问他,以男同志的身份来到去年通过反同性恋法案的俄罗斯是什么心情。

  戴利大方回应道:“赛场是公平的。来到这里我只专注于比赛,在跳水裁判面前我被打分的是自己的表现,他们是唯一能对我下判断的人。”只是有点为难了现场的女翻译,她甚至低声询问了台下来自国际泳联的工作人员。得到同意之后才把他的回答用俄语翻译了出来。

  一同离场时,笔者也安慰他不要因此而影响心情,戴利又是粲然一笑:“我不会难过,我完全不在乎。”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戴利中国记者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