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台预赛任茜司雅杰过关 排名前二跻身半决赛

2015年07月29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女子10米台结束预赛,两位中国女将顺利进入决赛。任茜从第一跳就取得领先位置,她一路领跑以411.40分排名预赛第一,司雅杰以377.75分紧随其后,她们都挺进半决赛。马来西亚的潘德蕾拉排名预赛第三。

  中国队派出任茜和司雅杰出战女子10米台,司雅杰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和任茜今年各拿到一站跳水世界系列赛的冠军。女子10米台预赛共有37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五轮,司雅杰在第8个出场,任茜排在第12个出场。

  第一跳司雅杰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司雅杰的空中动作不错,只是水花有点大,她得到79.50分。任茜的动作同样是107B,不论是空中动作,还是压水花的处理,她都好于队友,两位裁判给出9.5分,她得到81分。朝鲜的宋南香跳107B也拿到81分,她和任茜并列排名第一,司雅杰暂列第3。

  司雅杰的第二跳是难度系数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空中动作依旧不错,水花也压得很漂亮,最低有效分是8.5分,她得到81.60分,总分161.10分。任茜的动作一样,她完成得干净利落,水花处理得很好,她也得到81.60分,总分162.60分。这样两轮结束,任茜继续领跑,司雅杰升至第二位,朝鲜的另一位选手金云香以155.20分暂列第三。

  第三轮中司雅杰选择了难度系数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她的空中动作没有问题,但入水的效果一般,得到75.20分,总分236.30分。任茜这一跳做了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空中翻腾动作很漂亮,水花也压住了,有效分是8.0分,这一跳拿到79.20分,总分241.80分。这样任茜在三跳之后继续领先,司雅杰落后5.5分排名第二,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79.9分,她以总分217.30分升至第三。

  第四跳中,墨西哥的埃斯特莱拉在做臂立动作时没有支撑起来,经验不足的她直接就直坠着落入水中,裁判自然给她打了0分。司雅杰这一跳的动作是207C,她的起跳高度不错,但打开入水时有些急,水花有些大,最低有效分是7.5分,她得到74.25分,总分310.55分。任茜的第四跳是6243D,她的空中动作不错,可惜入水时水花没有完全压住,不过三个有效分还是8.5分,得到81.60分,总分323.40分。日本选手板桥美波这一轮中跳了难度系数3.7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是预赛中难度最大的动作。板桥美波空中翻腾动作不错,入水时水花也压住了,这一跳得到86.95分,她的排名大幅提升。四跳结束,任茜和司雅杰分列前两位,马来西亚的潘德蕾拉第四跳得到78.40分,她升至第三位。

  司雅杰的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3.2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司雅杰的空中动作完成得不错,但压水花的效果不是很理想,这影响了她的得分,三个有效分是7.0分,她得到67.20分,总分377.75分。任茜最后一跳也是5253B,她完成得质量更高,入水时水花几乎看不到,两位裁判为她打出9.5分,三个有效分都是9.0分,她得到88分,总分411.40分。最终任茜和司雅杰排名预赛前两位,她们顺利锁定半决赛席位,潘德蕾拉以363.55分排名第三。

  (Chimera)

文章关键词:司雅杰任茜10米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