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格诺托:中国姑娘是偶像 应是最后一届世锦赛了

2015年07月29日10: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喀山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周欣)中国男子双人3米板组合秦凯和曹缘28日在喀山世锦赛战胜了伦敦奥运会亚军组合、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夫和扎哈洛夫,夺得了一枚金牌;“梦之队”当日也爆出一个冷门,将女子1米板金牌“送给”了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

  秦凯和曹缘在前3轮与俄罗斯组合交替领先,但两人愈战愈勇,从第4轮开始每一跳都是最高分,最终以471.45分夺冠。曾在跳水系列赛等大赛中数次战胜过中国队的库兹涅佐夫和扎哈洛夫以459.18分名列第二,英国队获得第三名。

  向来活泼的曹缘赛后兴奋地说:“很开心,很激动,这是我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我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尤其是凯哥。我们在决赛中改进了预赛的不足,能拿到这块金牌非常不容易。”

  来到喀山后受到耳朵发炎困扰的秦凯看起来很淡定,“这届世锦赛非常艰难,俄罗斯、英国和墨西哥的选手都很强大,所以我们不能有一点闪失,”他说。

  扎哈洛夫说:“主场作战感觉很好,但有几个动作我们没有发挥出预期的水平,所以我们丢了金牌。”他曾在伦敦奥运会上战胜秦凯和何冲夺得男子3米板的金牌。

  女子1米板比赛中,何姿和施廷懋的“双保险”被卡格诺托打破。意大利人在上届世锦赛以0.1分之差输给了何姿,这次则以1.65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施廷懋,以310.85分夺冠。施廷懋和何姿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卡格诺托兴奋地说:“我几乎不敢相信我赢了金牌。这两个中国姑娘一直是我的偶像,能够战胜她们我非常开心。今天对我来说很完美,实现了我的梦想。”

  她对两年前的巴塞罗那世锦赛1米板决赛还记忆犹新,“我记得很清楚,两年前我输了0.1分,但当时我也很满意,因为输给中国选手、获得第二名,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结果。其实我都不敢相信我能战胜她们。”卡格诺托说,“这是我第八次世锦赛,应该也是最后一届,这个结果我太满意了。”

  已经获得了女双3米板冠军的施廷懋说:“卡格诺托今天跳得很棒。不过我和何姿今天也跳出了很高的水平,这个结果我们不能预料,但是过程完成得很漂亮。”

  当日中国花游队顺利晋级双人自由自选和集体自由自选的决赛,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3:4的大比分战胜了法国队。另外,法国选手穆勒赢得了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金牌,成绩是1小时58分4秒03。(完)

文章关键词:秦凯曹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