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朝元老终圆梦喜极而泣 梦之队输给传奇不冤

2015年07月29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格诺托喜极而泣卡格诺托喜极而泣

  新浪体育讯  “真的不敢相信,我拿到了冠军。她们是我的偶像,这就像是美梦成真。”登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时,30岁意大利跳水名将塔尼娅-卡格诺托喜极而泣。能够在第八届也是最后一届世锦赛上,用金牌谢幕无疑是她最大的幸福。

  85年出生的塔尼娅,血液里就流淌着跳水的基因——父亲乔治-卡格诺托是上世纪70、80年代,参加过五届奥运会勇夺2银2铜的跳台名将;母亲卡门-卡斯特内尔是参加过1976年奥运会的跳水选手。14岁时,塔尼娅第一次赢得跳水比赛奖牌;2005年,她成为意大利在世锦赛上首夺跳水奖牌的第一人。

  当她抵达喀山后,组委会还曾撰文在标题中用“传奇”一词,来向这位收获过15枚欧锦赛奖牌、7枚世锦赛奖牌(3银4铜)的名将致敬。这次塔尼娅将参加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和双人3米跳板三个项目的较量,“这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我只想享受其中,争取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之后,我将结束我的跳水职业生涯。”

  好玩的是,就被问到自己这个在俄罗斯非常常见的名字背后是否有什么故事时,塔尼娅摇了摇头:“只是因为我妈妈很喜欢这个名字,我也知道它在俄语中是‘Tanyushka’的昵称,我很喜欢它的发音。”

  7月28日下午,俄罗斯的喀山俨然成为了塔尼娅的福地。发挥出色的她力压中国双保险施廷懋、何姿问鼎女子1米跳板金牌,成为意大利首夺世锦赛跳水冠军的女选手!上一次意大利跳水选手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还要追溯到40多年前——克劳斯-迪比亚西折桂1976和1978年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

  还记得上届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当时塔尼娅是以0.1分的历史最微弱劣势惜败何姿,与女子1米跳板金牌失之交臂。“我当然还记得2013年的世锦赛,其实能够在中国队之后拿到银牌已经就是胜利了。但那次取胜的机会很大,我错失了。今天我非常紧张,害怕没能拿到这块金牌。”

  憧憬起来年的里约奥运会时,五朝元老笑着调侃起自己来,“我在奥运会上一直运气欠佳,最好成绩是伦敦时的第四。奥运奖牌相信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能够拿到当然开心,不能也没有关系。我已经很满意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卡格诺托跳水1米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