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曹缘秦凯两跳出现失误 预赛第2进双人决赛

2015年07月28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结束预赛,中国队的曹缘/秦凯有两个动作出现失误,这影响了他们的得分,最终他们以434.43分排名预赛第二进入决赛。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以448.68分排名预赛第一,墨西哥的奥坎波/帕奇科名列第三。

  中国队派出曹缘/秦凯的组合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今年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中他们拿到过4站冠军。从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开始,秦凯已连续4届拿到世锦赛双人3米板冠军。墨西哥的奥坎波/帕奇科、德国的豪斯丁/费克、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双人3米板预赛共有23对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六轮,前两轮是规定动作,后四轮是自选动作,曹缘/秦凯排在第17位登场。第一跳中国组合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两人在同步性上做得不错,最低有效分是8.5分,得到52.20分排名首位。豪斯丁/费克和奥坎波/帕奇科同为51分排名并列第二位。第二跳曹缘/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2.0的103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这一跳他们在同步性上做得更好,侧面看就像是一个人完成动作,最低有效分是9分,得到54分,总分106.20分继续领先。德国组合和墨西哥组合这一跳都拿到50.60分,他们以102.60分排在并列第二位。

  从第三跳开始进入自选动作,选手们开始加大难度。曹缘/秦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两人动作完成得不错,同步性上做得更好,同步性的有效分是8.5分,这一跳得到84.66分,总分190.86分,他们继续占据首位。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凭借这一跳拿到82.62分,总分增加到183.42分升至第二,奥坎波/帕奇科跌至第三。

  第四跳中国组合选择了难度系数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这一跳他们出现失误,一个有效完成分只有5.5分,所幸他们在同步性上做得不错,这一跳得到75.48分,总分266.34分。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在完成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得到85.32分,他们以总分268.74分反超升至首位。墨西哥组合继续排名第三。

  曹缘/秦凯在第五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他们迅速摆脱上一跳失误的阴影,两人很好地完成这一动作,完成有效分是8.0分,有效同步分有两个8.5分,这一跳得到87.15分。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跳同样的动作得到81.90分,曹缘/秦凯以353.49分的总分反超夺回第1,俄罗斯组合以350.64分紧随其后,豪斯丁/费克升至第3位。

  最后一个动作曹缘/秦凯做的是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一跳两位中国运动员都出现失误,两人的有效动作分分别是6分和7分,结果这个动作只得到80.94分,总分434.43分。库兹涅佐夫/扎克哈洛夫的最后一跳同样是109C,他们完成得相当不错,有效同步分是9.0分,他们这一跳得到98.04分,总分448.68分,他们反超中国组合排名预赛第一,曹缘/秦凯位居第二。奥坎波/帕奇科以422.25分排名第三。

  (Chimera)

文章关键词:秦凯曹缘世锦赛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