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坦言曾用伤病做借口:周领队把我骂醒了

2015年07月28日0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若琳与刘蕙瑕陈若琳与刘蕙瑕

  新浪体育讯  走下领奖台,有记者询问眼睛红红的陈若琳[微博]是不是喜极而泣,因为身为五朝元老的她,迎来个人在世锦赛的五连冠。她笑着否认,但也坦言从落选单人赛到卫冕双人十米台,心中确实憋着一股劲要在喀山为自己正名!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在水上宫殿继续展开。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上,奥运冠军陈若琳携手带伤出战的刘蕙瑕,击败加拿大和朝鲜组合问鼎冠军。

  “前段时间状态非常差,自己面临被淘汰的命运,选拔赛结束后那一个多月练得比较辛苦、比较累,练完回去躺到床上都不想动了。但现在能够看到进步,能够压住水花,今晚也是我们这套动作跳得最好的一次。所以还是很高兴,也特别想感谢领队(周继红)和任(少芬)练。”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陈若琳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要知道三个月前,在同一个比赛馆,陈若琳在系列赛喀山站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不敌加拿大选手屈居亚军,距离她上一次输给外国人已快六年之久;5月的系列赛伦敦站上,更是以0.95分之差被挡在了决赛门外;上个月的队内选拔赛上,同样因为不在状态仅位列第六……这也直接导致两届奥运会冠军落选女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的重磅新闻随之产生!

  状态最低迷的时候,陈若琳用伤病作为了逃避训练的借口。“那段时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每天就是累,不知道为什么会累。就是……混一混。可能是觉得没有目标了,有点觉得什么都拿过了,没有动力了。最后是领队把我给骂醒了。”23岁的奥运四金得主深刻剖析道。

  “你看霞姐都参加那么多届奥运会了还是这么刻苦训练,我比她还年轻、能力也比她强,为什么她能那么刻苦,我就要偷懒呢?”当思路理顺之后,一切也就迎刃而解了,“前段时间自己放松的比较厉害,再起来会很困难。很辛苦但把状态比出来了,所有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因为右肩有伤遗憾退出女子十米跳台较量的刘蕙瑕,此番只能用心一也在双人赛上,她也由衷感谢了陈若琳对自己的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组合金云香/宋南香发挥出色,超越墨西哥、马来西亚、英国等对手摘得宝贵的铜牌。可能是太出乎意外,组委会没能及时找到合适的翻译,两个小姑娘直接缺席了赛后发布会。

  对于他们的表现,不论是中国还是加拿大组合都表示在意料之中,也将是来年里约奥运会的潜在对手。加拿大的本菲托说:“朝鲜队今天发挥得很好,也顺利拿到了奥运门票。特别是在跳台,各国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的目标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比出好成绩,所以我们不会低估任何来自其他国家的对手。”

  陈若琳也很赞同:“他们只是平时很少出来,只有大赛的时候才参加比赛,大家可能会觉得有些意外,其实平时看朝鲜队的训练水平就已经挺高的,所以在比赛中跳好也很正常,也很恭喜他们。”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陈若琳跳水周继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