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三米板吴敏霞携施廷懋卫冕 七次夺冠再续传奇

2015年07月26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与施廷懋庆祝卫冕吴敏霞与施廷懋庆祝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跳水赛场又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队的吴敏霞[微博]/施廷懋卫冕成功。在决赛中吴敏霞/施廷懋的表现堪称完美,她们从第一跳就确立领跑位置,一路领先以351.30分的总分摘得金牌,她们卫冕该项目冠军。加拿大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吴敏霞/施廷懋是上届世锦赛和去年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从预赛表现就可以看出,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她们夺取冠军的可能性极大,她们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阿贝尔/维尔。与预赛相比,吴敏霞/施廷懋在决赛中的五个动作没有任何变化,预赛中施廷懋曾在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时略有失误。

  第一跳中国组合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两人的起跳高度都相当不错,同步性非常好,看起来她们就像是一个人完成了动作。三位裁判在同步分上给出了9.5分,得分是55.20分,这比预赛时她们这一跳的得分还要高,她们排名首位。阿贝尔/维尔的第一跳是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她们完成得一般得到49.80分,首轮之后暂列第4。澳大利亚的米尔斯/覃帆同样跳401B完成得不错,她们得到53.40分位居第二。

  吴敏霞/施廷懋的第二个动作是难度系数2.0的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两人的动作整齐划一,水花也控制得很漂亮,同步分中又有裁判给出9.5分,这一跳得到54分,同样高于预赛成绩。两跳之后中国组合的总分增加到109.20分,她们继续稳居首位。米尔斯/覃帆第二跳拿到51分,总分104.40分紧随其后,阿贝尔/维尔以100.20分继续排名第4。

  从第三跳开始,选手们纷纷增加难度。最后登场的吴敏霞/施廷懋还是选择难度系数3.0的405B,预赛时施廷懋在起跳和入水上都出现一些失误。决赛中吴敏霞的发挥依旧稳定,动作质量很高,施廷懋也注意了起跳和入水,两人都很好地完成这一动作,同步性也非常好,同步分上五位裁判都打出9.0分,最低的有效得分也有8.5分。结果这一跳中国组合拿到80.10分,她们一下子扩大优势,总得分增加到189.30分继续领跑。阿贝尔/维尔第三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她们完成得相当不错,得到72.90分,总得分173.10分升至第三位。米尔斯/覃帆同样跳205B,她们得到69.30分,总分173.70分继续守住第二位。

  吴敏霞/施廷懋第四跳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起跳、空中动作、入水,两人都完成得质量不错,只是空中的同步性上略有先后,但她们的最低有效分还是8.5分,这一跳又得到80.10分,总分变成269.40分,她们仍然坐稳头把交椅。

  阿贝尔/维尔同样是渐入佳境,她们的第四跳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阿贝尔展现出极强的个人能力,她们拿到73.47分,总分246.57分升至第二位。俄罗斯的巴辛娜/伊琳卡这一跳也选择了305B,她们完成得相当不错,这让主场观众发出一片喝彩声,她们得到72.90分,总分241.50分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跳巴辛娜/伊琳卡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在重压之下她们的动作有些变型,水花也没有压住,两人的入水也有先后之差。结果俄罗斯组合只得到55.80分,她们的名次跌至第三位,几乎提前退出奖牌争夺。米尔斯/覃帆最后一跳做5152B,她们在同步性上略有问题,但仍得到69.30分,她们以304.20分超越乌克兰组合暂列首位。阿贝尔/维尔最后一跳同样是5152B,她们顶住压力很好地完成这一跳,得到72.90分,她们以319.47分超越澳大利亚组合。

  吴敏霞/施廷懋最后登场,她们的动作还是205B。与预赛相似,吴敏霞的入水位置略微有点远,但是两人的动作质量很高,同步性也相当不错,最低有效得分是9分,这一跳拿到81.90分,她们用接近完美一跳为决赛收官。最终吴敏霞/施廷懋以351.30分的总分卫冕成功,她们蝉联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这是吴敏霞第7次夺得世锦赛双人三米板冠军,个人在世锦赛的第8枚金牌。阿贝尔/维尔以319.47分拿到银牌,米尔斯/覃帆以304.20分收获铜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施廷懋三米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