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次日看点:跳水产生两金 吴敏霞冲双人第7冠

2015年07月24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吴敏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有望夺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司雅杰/台晓虎有望夺得混合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孙文雁有望夺得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银牌。

  看点一:跳水队有望包揽首日两金  吴敏霞冲击双人跳板第七冠

  跳水赛场将决出两枚金牌,吴敏霞/施廷懋将参加女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26日0:30),她们是该项目的上届世锦赛及去年世界杯的冠军。她们配合默契、动作同步性好、质量高、发挥比较稳定,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只要她们不出现大的失误,应能顺利卫冕这个项目的冠军。如能如愿,中国队将连续第八次夺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将第七次夺得世锦赛双人三米跳板冠军,创造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她们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阿贝尔/维尔。

  司雅杰/台晓虎将参加混合双人十米跳台比赛(20:00),混合双人比赛是首次列入世锦赛,在今年国际泳联系列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混合双人十米跳台的全部六站冠军,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司雅杰/台晓虎不出意外应能夺冠,他们的主要对手是加拿大的本菲托/里恩德,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奥卡姆波等。

  看点二:花样游泳单人技术自选孙文雁挑战罗马什娜

  花样游泳比赛将决出单人技术自选的金牌,中国选手孙文雁将参加比赛(22:30),她在去年世界杯比赛中曾和队友合作夺得双人和集体项目的三枚金牌,她的单人项目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曾在2011年世锦赛夺得单人自由自选的铜牌。夺冠的最大热门无疑是东道主选手罗马什娜,她在上届世锦赛包揽了单人和双人的全部四枚金牌,有着超强的技术实力。目前来看孙文雁想撼动罗马什娜的霸主地位比较难,但如果发挥正常水平,应能夺得银牌。

  此外还将决出公开水域男女5公里两枚金牌,美国、巴西、突尼斯、德国选手水平较高,预计这两枚金牌在他们之间争夺。(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跳水花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