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马进坐着轮椅督战喀山 看淡世锦赛目标

2015年07月23日0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轮椅上的马进教练和队员们抵达喀山轮椅上的马进教练和队员们抵达喀山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2日晚七点左右,由世界冠军葆拉-埃斯皮诺萨领衔的墨西哥跳水队来到水上宫殿(Aquatice Palace)开始第三堂适应性训练课。人群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她的中国教练、坐在轮椅上督战喀山世锦赛的马进。

  一边接受着各国相熟队员、教练们的问候,马进教练一边向笔者道出受伤的原委:“(7月)4号生日那天晚上,也是泛美运动会临出发的时候,下雨地滑,加上穿了双某品牌的新鞋。砰,一下子就崴了,我身体全部的重量又压在了脚上。唉,这生日礼物多好啊!”她无奈地笑了笑。

  当时经过医生诊断,她的右脚脚背两侧都出现骨裂,肌肉也有拉伤。“先固定,得一个多月后拆下石膏再看恢复得怎么样。”原本打算喀山世锦赛结束后回京的念头也只能作罢。

  “刚才在房间里等着,可那位教练睡过头,忘记来推我了。只能找葆拉把我给推了出来。在泛美(运动会时)挺受罪的,但队员们比得还不错。有教练看到我开玩笑说,这残奥会可还没开始呢。”就这样从墨西哥-洛杉矶-莫斯科,几经周转,坐在轮椅上的马进教练还是如约来到了喀山。

  唯一不方便的是每天吃饭时。这次的世锦赛头一回有了运动员村,沿用的是2013年喀山大运会的老房子。“把过去食堂撤了,现在的在三楼却没有电梯。每次都要三个教练把我和轮椅背上背下。(不能打包出来吃吗?)不让,特死板!”不爱麻烦人的马进教练只要硬着头皮,继续“享受”着贵宾待遇。

  两年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墨西哥跳水队收获三枚铜牌;上周结束的多伦多泛美运动会上,全队以5金1银3铜牌收官,用马进教练的话说已是“超计划完成任务”。

  因此谈起此番喀山之旅的目标时,她也是用淡然的态度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这次13个项目我们都会参加,瞎比呗。我向来都特别……对,随遇而安,没什么既定目标。”只是,面对如此不辞辛劳的教练,队员们又怎会轻言放弃?

  (何霞 发自喀山)

文章关键词:马进世锦赛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