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名将梁伯熙劳丽诗入选国际游泳名人堂

2015年06月22日10: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美国圣塔克拉拉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郭爽)国际游泳名人堂当地时间20日晚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举行入堂仪式,被誉为中国“跳水之父”的梁伯熙以及中国跳水运动员劳丽诗分别选入名人堂“先锋跳水运动员”和“跳水运动员”。

  国际游泳名人堂总裁布鲁斯·维格当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梁伯熙、劳丽诗入选名人堂,无疑将激励年轻一代跳水运动员。名人堂向全世界敞开大门,期待有更多中国运动员能够进入名人堂。

  梁伯熙是第一任国家跳水队总教练,曾培养出大批世界级的跳水冠军和教练员,其中包括中国第一位世界大赛冠军陈肖霞、中国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李宏平、前世界冠军童辉等。

  “(进入名人堂)是对我60多年跳水生涯最好的肯定,”梁伯熙对记者说。“中国跳水运动员的水平越来越高,希望他们拿到更多的冠军。”

  劳丽诗曾代表中国队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冠军,并夺得个人银牌。退役后经营自己的淘宝网站。

  国际游泳名人堂评委之一的菲利普·韦滕对记者说:“梁伯熙、劳丽诗入选名人堂,我非常高兴,因为他们为世界创造了历史,我给他们投了票,中国跳水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理应有更多人进入名人堂。”

  此次,与梁伯熙和劳丽诗一起入选名人堂的还有荷兰、澳大利亚、罗马尼亚、美国、克罗地亚、日本、意大利等国家的游泳、跳水、水球、花游项目人士。

  1994年,国际游泳名人堂迎来的第一个中国选手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冠军周继红。此后,许艳梅、高敏、田亮、孙淑伟、谭良德、熊倪、伏明霞、彭勃、穆祥雄与其父穆成宽、戚烈云、胡佳、徐益明等跳水、游泳项目知名人士也相继入选。(完)

文章关键词:跳水劳丽诗梁伯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