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组“女子镖王”陈希悦:飞镖与国画的完美碰撞

2017年09月20日14:24 新浪飞镖

  在写这篇报道之前,我脑子里不断涌现这么一个问题,她?是如何很好的安排、管理自己的学习和业余生活的?? 尤其她的表现又是那么的出色,让人感到更加了不起!!

  2016年6月,陈希悦来到了ATTILA飞镖俱乐部,来到了这个青少年飞镖大家庭。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她还是那么的青涩、腼腆,动作起伏不定、忽上忽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以及教练的指点;在不经意的某一个时间点突然爆发,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让陈希悦仿佛变了一个样子,变得更加自信、专注,出手稳定、果断,俨然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

  这种化学的变化,难道和她学国画有关联吗?

作品
作品
作品
作品
证书
证书
证书
证书
证书
证书

  国画讲究的是意境,讲究内涵、讲究真、善、美的表现;

  国画要求心中有画、落笔成形、画面不可更改;

  国画暨锻炼人的自信以及判断能力又培养“胆大细心、求真求实”的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

  画国画要有耐心,要让心沉静下来。

  国画给人感觉是一种静的涵意,体现的是心、神、意,而飞镖给人的是一种动和静的完美结合,感悟的是眼到、心到、意到、手到!

  “动”体现在投掷飞镖的整个过程,“静”表现在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复杂,都要有一颗平静的心,心静如水、一镖制胜!

  国画与飞镖,陈希悦很好的把这两个东西方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在她手上发挥得淋漓尽致,游刃有余!

亲自手绘赠与国际飞镖大师 Phil Taylor
亲自手绘赠与国际飞镖大师 Phil Taylor
亲自手绘赠与国际飞镖大师 Peter Wright
亲自手绘赠与国际飞镖大师 Peter Wright

  “陈希悦踏入飞镖运动其实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陈希悦妈妈面对自己闺女目前的表现也是非常的满意,“二年级的时候,她脚趾骨折,当时,为了避免脚部的剧烈运动,阴差阳错地选择了飞镖运动;从此,飞镖就成了她的最爱,每天回家,学习累了就在阳台上飞上两镖,暨释放了疲劳、又练习了飞镖,一举两得;有时在家走路的时候,也会来个手部瞄准动作,为了飞镖,她也是蛮拼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

  2017年5月21日,在“汇学杯”中小学生飞镖比赛当中,陈希悦再次登上了领奖台,卫冕小学组“女子镖王”,并和队员们齐心协力获得了团体赛冠军。

  2017年6月3日、6月4日,在上海市中学生飞镖大赛中,取得了小学组个人大满贯的优异成绩:团体赛第一名、个人赛第一名、女子镖王。

团队冠军 上师大一附小
团队冠军 上师大一附小
个人赛第一名
个人赛第一名
女子镖王
女子镖王

  这一次的夺冠,也给自己的小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小学时期的成绩已经过去,即将面临的是更加竞争激烈的初中组比赛,高手如云、尤其是ATTILA飞镖俱乐部的选手,面对困难勇敢前进,为了你心中的飞镖梦想继续努力加油!!

标签: 飞镖青少年飞镖国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