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赛末遭偷分 负加拿大三连败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赛末遭偷分 负加拿大三连败
2018年03月20日 07:18 新浪体育
中国女队 资料图 中国女队 资料图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贝斯展开第三日争夺,循环赛第七轮,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欠佳,赛末被偷两分,结果以5比9不敌加拿大队,遭遇三连败。3月20日早晨7点,中国队将迎战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队。

  今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姜懿伦、王芮、姜馨迪、焉会、姚茗悦的阵容,其中四垒姜懿伦参加过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但都无缘领奖台。本次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在首轮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欠佳,以3比10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第三场比赛,中国队以5比10意外输给了捷克队,目前的战绩为1胜2负。

  循环赛第七轮,中国队迎战东道主加拿大队。本次比赛,加拿大队派出了四垒琼斯、三垒劳斯、二垒欧菲瑟、一垒麦克伊文的阵容,这是一支冠军之师,曾经在索契冬奥会夺得金牌。世锦赛历史上,琼斯的队伍在2008年夺得冠军,2015年夺得亚军,2010年夺得季军。不管是劳斯还是琼斯,都是世界顶级冰壶选手,中国队面对加拿大恐怕凶多吉少。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较为简单,加拿大队一一清理掉中国队的得分壶,琼斯经验丰富,用自己的两只壶形成牵制,逼迫中国队拿分,无奈之下,姜懿伦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王芮手感不错,在大本营内给加拿大队制造了较大麻烦,琼斯也只是拿到一分,双方比分战至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王芮的击打、粘壶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创造有利局面,加拿大队解围失误,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以3比1取得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加拿大队手感不佳,但她们控制力超强,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王芮的粘壶和传击恰到好处,大本营内中国队给对手制造足够大的麻烦,关键时刻,琼斯无愧为世界级名将,她顶住压力,依靠旋壶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2占先。技术统计显示,焉会成功率83%,对手一垒85%,姜馨迪93%,加拿大二垒92%,王芮98%,劳斯73%,姜懿伦88%,琼斯85%。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突然失去了手感,特别是王芮,两个旋壶力量偏大,被加拿大队趁机粘住,对手基本上封锁了线路,形势对中国队不太有利,关键时刻,姜懿伦没能顶住压力,投壶出现失误,加拿大队偷到三分,后者以5比3反超比分。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面对加拿大队顽强防守,中国队拿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5。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控分成功,琼斯第二壶出现低级失误,一个简单的打定居然打空了,这样中国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5平。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姜馨迪占位失误,姜懿伦的打甩点线和力量都不适中,经验丰富的琼斯抓住机会拿到两分,加拿大队以7比5再次领跑。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边区占位,姜馨迪击打对手的障碍壶,可惜王芮投壶出现失误,中国队瞬间陷入被动,姜懿伦弥补不及,中国队被偷两分,结果以5比9不敌加拿大队,遭遇三连败。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捷克以11比4击败苏格兰队,丹麦6比5险胜德国队,日本队以7比6险胜美国队。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0日早晨7点,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五个对手俄罗斯队。(王铭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