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瑞士三连冠 日本亚军创历史最佳

2016年03月28日0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士姑娘捧杯瑞士姑娘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2016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斯威夫特卡伦特圆满落幕,瑞士队以9-6击败日本队,实现三连冠,这也是她们历史上第六次夺冠,亚军亦是日本女子冰壶队历史最好成绩。俄罗斯以9-8险胜加拿大,连续三届比赛都以铜牌收官。

  本届比赛一共有12支队伍参赛,由于在去年的泛太平洋冰壶赛中只获得季军,中国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代表亚洲出战的是日本和韩国队。另外十支队伍分别是瑞士、俄罗斯、加拿大、瑞典、美国、丹麦、德国、芬兰、苏格兰和意大利。其中,加拿大、瑞士、瑞典、俄罗斯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单循环赛战罢,瑞士、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排名前四,晋级半决赛。随后的佩寄赛,瑞士以8-4击败了日本队,率先晋级金牌赛,俄罗斯以7-4力挫东道主,尔后她们以5-7输给了日本队。这样,瑞士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俄罗斯将与加拿大争夺第三名。

  首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都是以试探为主,彼此都没有得分。第二局,瑞士队后手拿到一分,第三局两支队伍展开防守较量,场面再次变成僵局,第二次互交白卷,接下来,双方分别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一分,这样上半场结束时瑞士队以3-2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双方开始大开大阖展开对攻。第六局日本队边区占位战术成功,成功收获了两分,第七局日本队二垒失误,导致全面被动,经验丰富的瑞士队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了三分,她们以5-3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第八局,先手掷壶的瑞士队四垒判断错误,出手有些犹豫,日本队毫不客气拿到三分还以颜色,八局战罢,日本队以6-5反超,比赛争夺达到白热化。

  第九局,后手掷壶的瑞士队从两个边区不断占位,三垒漂亮的双飞更是为局面赢得了主动,瑞士队四垒两次击打很漂亮,顺利拿到两分,她们以7-6领先。第十局,双飞在大本营展开周旋,轻磕、粘壶、击打非常激烈,但姜还是老的辣,卫冕冠军瑞士队稳扎稳打,而日本队出现失误,瑞士队先手偷到两分,她们以9-6战胜了日本队,卫冕成功,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这也是瑞士队历史上第六次夺冠,而亚军也是日本队在世锦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铜牌赛争夺得非常激烈,前两局双方分别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第三局俄罗斯后手只得到一分,不过随后两局她们连续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以5-2领先。短暂休整后,加拿大重拾手感,第六局再收获两分后,又在第七局偷到两分,以6-5反超比分。第八局,俄罗斯稳住阵脚拿到三分,以8-6再次领跑。第九局,加拿大得到两分,将比分追平。关键的第十局,俄罗斯依靠后手优势稳稳拿到一分,最终以9-8险胜加拿大,连续三年世锦赛都是以铜牌收官。(Timy)

文章关键词:冰壶瑞士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