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静水中国一姐三度登顶 男子项目小将崛起

2017年09月06日17:40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中体在线天津9月6日电(记者 王皙)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项目迎来第一个决赛日,本日共决出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男子200米双人皮艇、男子200米单人划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共6个项目的冠军。个人出战的老将周玉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男子单人艇项目中,多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拔得头筹,两个多人艇项目的金牌则再次被跨单位组合取得。

  单人艇项目中最具看点的莫过于女子500米单人皮艇的角逐,该项目是我国皮划艇优势项目之一,周玉作为目前我国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的领军人物再次在该项目上登顶,也实现了她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不过赛后她也坦言,为了保持优势地位她也付出了许多努力。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项目上则爆出冷门,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名将李强以微弱劣势负于山东队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王清亮,无缘卫冕。赛后,有过里约奥运会出战经验的李强对王清亮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该项目国内的水平进步非常大,在国际上也已经具备非常好的竞争力。另两项单人艇项目中,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金牌得主为广东队郑鹏飞,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冠军为山东队张东,两人均是首次参加全运会。

  在两个多人艇项目中,跨单位组合依旧是场上的主角,男子200米双人皮艇冠军被江西队周鹏、北京队王磊获得,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则被由山东队任文君、马青、刘海萍和浙江队李冬崟摘得桂冠。赛后,获奖运动员均表示这样的形式可以提高他们的水平,成绩也可以尽快走向国际。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还进行了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500米双人划艇的划艇部分决赛,这两个项目是全运会新增的改革项目,参赛选手除划艇比赛外,还要进行皮艇比赛,根据成绩分别获得相应积分,两个单项积分按比例(划艇项目积分占60%,皮艇项目积分占40%)相加核算总成绩决出最后的奖牌归属,7日参加这两个项目的选手将进行皮艇部分决赛。

  (中体在线)

标签: 全运会皮划艇山东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