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擂台互相击倒怎么判? 赵俊伦生日收获KO

罕见!擂台互相击倒怎么判? 赵俊伦生日收获KO
2019年10月18日 04:01 新浪体育
赵俊伦和对手在比赛中 赵俊伦和对手在比赛中

  10月17日,在上海金山长三角路演中心举行的“牛栏山 第五届职业拳王争霸赛”中日6VS6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以4胜2平结束本次对抗。除了乌兰TKO卫冕WBA国际金腰带外,李翔以多数性平局战平对手堀川龙,也卫冕了自己的WBO世界青年拳王称号。

  当天晚上一场4回合的比赛,出现了职业拳击擂台上罕见的一幕,双方拳手1回合中出现了击倒,甚至有1次互相击倒。赛后对于这次击倒的判罚,引起了裁判们的套路。

  比赛的双方是中国选手赵俊伦和日本的花田太一。

  10月17日是赵俊伦22岁生日,他此前的战绩是6胜1平1负,还从未有过KO纪录。赵俊伦的对手花田太一来自日本北九州福冈,今年也是22岁,职业战绩2战2胜1KO。

  赛前,日本拳迷投票认为花田太一有54%的可能性以KO赢拳,判定赢拳的概率则是7%。

  比赛一上来,两人完全不太顾忌防守,进行了很密集的拼拳交换。赵俊伦开场就是左右摆拳,后手命中了对手的头部。随后赵俊伦用前摆后直进攻,顺时针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比赛进行到54秒的时候,赵俊伦近体打出一个左手,击倒了花田太一,对手被第一次读了8秒。

  1分28秒的时候,赵俊伦于拼拳中,打出三连击,左手平勾,很清楚漂亮地第二次击倒了花田太一,对手被第二次读秒。按照WBA的规则,一回合3次击倒对手,就将被判KO。

  此后,两人一个是大幅度领先、另一个则是大幅度落后,都豁出去毫不顾忌进入了拼打模式。赵俊伦的后手命中花田太一,花田太一也右手击中了赵俊伦,出现了极为少见的两人互相击倒。

  这时候,场裁WBA中国区裁委会主席周海涛第一时间认为比赛结束,赵俊伦3次击倒按照WBA规则是KO赢拳。

  但是日本方面猛烈抗议,表示花田太一在互相击倒后,是先站起来的,应该算赵俊伦被击倒。在经过时间暂停商议后,场裁算赵俊伦被击倒,也给他读了一次8秒。

  双方再次进入猛攻,这次命中率更高更准、拳种也更多的赵俊伦在比赛还剩下58秒的时候,右手第三次击倒了花田太一,以KO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花田因为输拳当场泪撒擂台。

  一回合双方互相击倒了4次,而且还有一次是互相击倒,这种场景在全球都少见。赛后这一情况也引起了WBA中国区裁判和拳击关系者们的热议。

  笔者查询ABC规则和日本JBC规则,关于互相击倒,只有如下的规则。即如果双方互相击倒,10秒后都没站起来的,比赛判罚平局。

  而一回合3次击倒就判KO,是四大组织中,WBA独有的规则,这场比赛还偏偏是在第三次出现了双方互相击倒情况。记者认为,当时就应该宣布赵俊伦三次击倒对手,KO赢拳,不用再接着打,但在最后的比赛计分表和报告中,可以写入花田太一也击倒了赵俊伦一次。

  通过这样的讨论,随后又引出了另一个判罚可能,万一这最后一次双方互相击倒,赵俊伦就此躺倒再没站起咋办?他强读10秒后算被KO,可是对手也被击倒了3次,按照WBA规则,对手拳手也应该判罚KO啊?

  这么一次4回合比赛,却引发了规则的世界性难题争论。相信这场比赛的视频,会成为11月7日到11月11日“中国抚州WBA世界年会”裁判会议的一个有趣案例。(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赵俊伦拳击李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