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做客新浪(下):更喜欢“怪兽”这个绰号

徐灿做客新浪(下):更喜欢“怪兽”这个绰号
2019年06月13日 18:15 新浪体育
徐灿做客新浪 徐灿做客新浪

  5月26日,在家乡抚州进行的WBA拳王争霸赛上,中国唯一的世界拳王徐灿成功卫冕。近日他做客新浪体育,与网友分享了本场比赛背后的一些故事。徐灿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金腰带,信手拈来的一段跳绳表演,更是让人大开眼界。访谈内容较长,我们分为两篇发出。以下为徐灿访谈内容下半部分。

  主持人:我看之前你去澳门参加了IBF的年会,从年会回来之后最近在忙什么?

  徐灿:回昆明休息了10天,也是才回来北京。

  主持人:拳手一年可能也就是2-3场比赛,你下一场比赛的时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确认呢?

  徐灿:下一场比赛的时间地点对手都还没有定,我也是等着公司去通知,但是大概率是在美国洛杉矶。

  主持人:现在回到M23每天训练的节奏是什么样的?

  徐灿:一般就早上跑步,上午去拳馆做一些力量辅助训练,下午正常的拳击训练。(主持人:所以一天下来整个的训练时间是多长?)一天连跑步的话差不多4-5个小时吧。一周三天是这样,另外三天上午可以休息调整一下。

  主持人:现在你的粉丝呢,有些人可能希望你能更红,也有些人希望你一如既往的保持低调,你怎么看待这两种观点?

  徐灿:我觉得大家倒不必要去在意这些,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也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一切顺其自然吧,红不红我也从来不会去想,只是我真的很喜欢拳击,我希望获得更好的成绩,夺得更高的荣誉。

  主持人:拳击带给你最大的吸引力,或者说,每天能够冲击你的点到底是什么?

  徐灿:首先说直白一点,就是改变我的生活嘛。其实改变生活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改变整个人,不管内在外在,我觉得拳击使我变得特别坚强,给我一颗大心脏。不仅仅在拳击上面,面对生活也是一颗大心脏。

  主持人:你作为拳击选手,觉得自己的杀手锏是什么?

  徐灿:我的优势就在于我的体能,速度,还有防守上。

  主持人:如果接下来在某个方面去提高,你特别想完善的是哪个部分?

  徐灿:这些年一直都想提高力量,也会想办法从其他方面弥补。

  主持人:你第一次来的时候眼睛是肿的,那这次就是整个人感觉非常的阳光,眉清目秀。你现在有两个绰号,一个是Monster(怪兽),最近又多了一个娃娃脸杀手,这两个绰号你更喜欢哪个?

  徐灿:其实我还是更喜欢怪兽一点,因为它是从我的第一场比赛一直陪我到现在的。

  主持人:你会刻意让自己显得更凶一点吗?比如晒黑什么的。

  徐灿:其实皮肤这个问题,还是家族基因吧,因为我爸妈都挺白的,而且我们在昆明也待了9年了,那边紫外线都挺强的,但我们还是没怎么黑。我想黑,但是我晒不黑:)

  主持人:大赛前的称重仪式上,你和对手对视的时候,希望通过目光传达什么?

  徐灿:其实挺简单的,你瞪我,我也得瞪着你啊,气场上是不能输的。

  主持人:接下来有想过回到校园吗?之前听你妈妈说,你读书时候成绩也非常好。

  徐灿:这些年一直把重心放在拳击上,这几年暂时先不考虑,但是后边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去上学的,体验一下学习的快乐,也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一点。

  主持人:你们每天除了训练,好像周六还要学英语是吗?

  徐灿:因为现在经常会去国外打比赛,所以会一点英语还是有好处的。

  (Dream)

  相关阅读:

  新浪专访徐灿:我是“全村的希望” 一天不练就难受

徐灿拳击拳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