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一带一路”翅膀 IBF丝路冠军联赛进驻泰国

乘着“一带一路”翅膀 IBF丝路冠军联赛进驻泰国
2018年11月14日 15:58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14日,“2018IBF丝路冠军联赛暨IBF世界泰拳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曼谷暹罗安纳塔拉酒店(Anantara Siam Bangkok)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泰国前副总理、IBF丝路冠军联赛顾问委员会主席、IBF泰拳组织荣誉主席苏瓦特(Suwat Liptapanlop)正式宣布,2018IBF丝路冠军联赛暨IBF世界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8日进驻泰国,华欣将成为首个举办2018 IBF丝路冠军联赛的泰国城市。

  这次新闻发布会发布的赛事是继11月3日IBF在中国隆重举办其进入中国的第100场赛事之后,IBF“一带一路”区(IBF B&R)在“一带一路”全球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推动IBF丝路冠军联赛“走出去”的海外首秀。这也是IBF自2017年首创IBF丝路冠军联赛并于当年完成首个赛季的循环后,首次走出国门,促进职业拳击运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和繁荣。

  华欣是位于泰国中部的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余公里、与芭提雅隔岸相望,隶属于泰国巴蜀府。华欣被称为泰国最传统的海滨度假胜地,这里不仅有碧海白沙的优美风光以及中泰合璧、独树一帜的宫廷建筑,更有曼妙华丽的泰式传统舞蹈和劲爆狂野的泰拳。因此,这里不仅是泰国的皇家度假胜地,也是世界各地游客们一直青睐的高端旅游目的地之一。而本次在华欣TURE Arena国际体育中心(TRUE Arena Huaxin)举办的2018IBF丝路冠军联赛是2018赛季最后一场晋级赛。泰国Proud Real Estate 执行董事普莱德普斯(Proudputh Liptapanlop)在发布会上表示,TURE Arena国际体育中心作为世界级的体育运动场馆,有信心和实力为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届时,来自中国、日本、印度、菲律宾、泰国、格鲁吉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顶级拳手将亮相本次比赛,争夺本赛季男子118磅、122磅、130磅、154磅和女子118磅的IBF丝路冠军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就IBF丝路冠军联赛首次走出国门,IBF B&R主席兼IBF中国区主席王锐航说:“在三年时间里,我们实现了职业拳击领域的‘引起来’和‘走出去’。2015年我们在中国首创职业拳击联赛,2017年我们响应‘一带一路’全球倡议成立IBF B&R区,并随即开展了IBF丝路冠军联赛。过去的岁月里,无论IBF中国职业拳击联赛还是IBF丝路冠军联赛都在中国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壮大。随着两级联赛于今年春节期间完成2017赛季的首轮循环后,IBF又在前不久迎来了在中国的第100场赛事。即将在秦国华欣举办的这场IBF丝路冠军联赛,不仅是IBF B&R区、IBF丝路冠军联赛发展的新起点,更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拳击发展打开一个新局面。”

  据悉,为了更好地体现泰国当地的文化特色、推广泰拳文化,本次IBF丝路冠军联赛期间还将展开两组IBF世界泰拳争霸赛的比拼。早在2017年年底,IBF在泰国曼谷成立了IBF泰拳组织(IBF Muay Thai)。在成立大会上,IBF全球主席达里尔(Daryl J。 Peoples)宣布了IBF进军泰拳市场的决心和计划。同时,泰国前副总理苏瓦特 (Suwat Liptapanlop)被IBF全球总部任命为IBF泰拳组织荣誉主席。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IBF开始正式涉足职业泰拳领域。

  就此,苏瓦特(Suwat Liptapanlop)表示,泰国是IBF B&R区中最为开放、最为活跃的国家。借助于“一带一路”全球倡议,IBF丝路冠军联赛将增进泰国与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民心交融。以拳击为纽带,泰国必将吸引更多的世界游客,深入参与和理解泰国当地的文化,感受到泰国民族的独特文化和精神追求。

  IBF全球主席达里奥(Daryl J。 Peoples)表示,在IBF丝路冠军联赛迅速发展的当下,依靠“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力和IBF组织的影响力,IBF系列赛事必将吸引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人进入职业拳击领域,进而增强拳击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届时,2018IBF丝路冠军联赛暨IBF世界泰拳争霸赛线上娱乐合作伙伴——乐橙娱乐将为线上、线下观赛的嘉宾提供个性化的娱乐服务。自2008年成立以来,乐橙娱乐在旅游、娱乐、金融理财等领域不断拓展,是东南亚领先的旅游、娱乐、金融理财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乐橙娱乐以创新个性的定制化产品、专业的VIP服务和高效的执行为核心竞争力,为众多全球知名企业以及高端VIP贵宾,提供私人专享个性化定制服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