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举遗像为木村翔加油 赛后面部挂满勇士的勋章

粉丝举遗像为木村翔加油 赛后面部挂满勇士的勋章
2018年09月24日 23:05 新浪体育
木村翔 木村翔

  9月24日,在日本名古屋武田铁匠竞技场举行的WBO世界112磅职业拳击卫冕战中,现役冠军木村翔0比2负于了挑战者田中恒成,交出了保留14个月的世界金腰带。

  作为一名击败了中国拳手的日本人,木村翔因为诠释了什么是职业拳击、什么是草根追求梦想不断努力积极向上,让一些中国体育迷看到了奥运会之外,还有更为广阔的体育精神存在,因此其在中国国内也有很大的粉丝群。

  在今天的比赛中,木村翔身穿有“中国贵州茅台酒”字样的拳击裤亮相,这是他腰间最大的一个赛事赞助商。在上一次青岛比赛时,木村翔也曾经一度在身上贴了茅台酒的商标,但是因为和赛场赞助商西凤酒有冲突,因此比赛中没能穿茅台的拳裤。

  这场打了12回合的比赛相当惨烈。为了弥补自己技术和步伐的不足,木村翔迎着田中恒成的拳向前,中了很多直拳,而前WBO105磅和108磅拳王田中恒成也是从头拼到尾。

  赛后,木村翔的右眼直接肿成了包子,整个面部厚了大约3-5公分,全面浮肿,而田中恒成的右眼也成了黑眼圈;两人的脸上,都挂满了重拳带来的“荣誉勋章”。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木村翔和田中恒成都镇定自若,感觉打了一场“不会令人感觉羞耻的比赛”。因为现场观众的欢呼,不只是为冠军的,而是为两个人的努力发出的。

  在几乎坐满了的2600名观众中,只有大约300多人是木村翔的啦啦队,其中至少有3组粉丝是举着自己朋友或者父亲的遗像前来为木村翔加油的。这种拳击的传承和让人感动的激励精神,也令人感慨。

  据悉,在比赛现场,有很多的中国职业拳击者也来为木村翔助威。

  中国目前实力最强的拳威四海公司总经理卢小龙和推广人刘刚是在23日抵达名古屋的,当晚木村翔的推广人坂田晶请卢小龙和刘刚吃了饭,并派车请他们现场观战。

  早在今年5月,坂田晶就通过朋友找到拳威四海公司,最后促成了木村翔在青岛出战熊朝忠世界战的副赛,成为第一个登陆央视国内电视职业拳击直播,打主赛的外国拳手。

  这次卢小龙和刘刚是来和坂田以及木村翔团队商谈后续合作的。虽然当晚木村翔输掉了比赛,不过拳威四海公司依旧有和坂田以及木村翔所在的青木拳馆合作的意向。

  此外,《昆仑决》的赛事总监托尼-陈也专程从加拿大来到日本观战,他是坂田的老朋友,和坂田之间有着很多的合作,也对木村翔来中国发展给与了很多的帮助。

  培养了中国另一名超级拳手——香港曹星如的推广人刘志远也在名古屋比赛现场。他一直是青木拳馆的好友,木村翔在本次赛事前去泰国集训,也有刘志远的功劳。赛后,刘志远还去了木村翔的休息室,对他进行了勉励。

  职业拳击首先是一项个人运动,从24日国内拳击圈的刷屏来看,木村翔的人气并没有随着他的卫冕失败而减弱,相信在经过休息后,他依旧有东山再起的机会。毕竟能够和田中恒成这样的对手打成0比2的分歧判定,说明经过这22个月的提升,木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打左右摆拳,只是靠着体能冲击对手的二线拳手,他是“前世界拳王”。

  这两样的区别只是——过去他籍籍无名,只能等别人来挑选自己,才能获得挑战世界头衔的机会;而现在他已经名声在外,所以不愁没公司和赞助商来推广他,让他有希望——东山再起。(周超发自名古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