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家赵阔别4年重上擂台 期待和邹市明再次交锋

2017年12月15日01:03 新浪体育 微博
黎家赵

  12月15日,在广东中山将进行两天盛力世家体系的拳力联盟比赛,其中15日将在中山市体育馆决出包括两条WBO大中华区金腰带在内的7场比赛。除了金腰带的主赛之外,一名广东当地选手黎家赵的4回合新秀战在赛前引人注目。

  黎家赵今年31岁,他曾经是国家队的小级别名将。在2009年的业余拳击世锦赛上拿到过49公斤的铜牌,随后于当年的山东全运会上24比3负于邹市明,取得全运会亚军,并且获得过军人运动会的冠军。

  2013年辽宁全运会,黎家赵再次取得了铜牌后,基本上处于退役状态,虽然他的关系还在广东省拳击队并且是运动员的身份,但是已经开始做一些教练的工作。

  这次在中山亮相,是黎家赵阔别擂台4年后重新出场,只不过他当年打的是戴头盔的业余规则,而这次是直接戴8盎司拳套,参加4回合的职业拳击新秀战。比起同批的邹市明、张志磊、孟凡龙、刘强等国家队队友来,黎家赵进入职业赛场显然晚了不少。

  在赛前称重以114磅一次过关后,黎家赵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说:“4年没有打正式比赛,在队里沉淀了4年,带运动员打比赛,拿靶。我有点舍不得拳击,想充实一下自己的人生,所以就出来打职业了。”

  为了这场比赛,黎家赵说自己准备了7个月,作为前业余拳手,都有一个职业改型的问题,黎家赵是否能适应呢?这位前中国队的老将说:“有没有感觉,就要看这场比赛了,今年我在天津全运会,看到队友比赛,也心潮澎湃,手痒,所以决定回来,参加一下职业去拳击,不过看是一回事,自己打则是另一回事,我力求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状况。”

  和当年他现役时代的业余规则相比,现在的奥运拳击已经发生了变化,最大的区别是取消了头盔,用减点制,而不是当年的加分计点制。

  对此,黎家赵表示自己有充分准备,他说:“肯定会有一些适应,毕竟摘了头盔后,视野更开阔了,但是危险性也更大了,在职业擂台上,挨拳后要能扛得住才行。”

  在业余时代,黎家赵曾经向邹市明发起过冲击,但是在2009年的全运会他败得很惨,以24比3负于了邹市明。

  对于当年,黎家赵说:“既然我到了职业赛场,就有这个想法,当年业余时代没能打过邹市明,希望职业赛场上有机会和他碰一下,我的梦想也是希望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拿到世界金腰带,做个男人就要有这样的目标。”虽然听起来很难,但是黎家赵怀梦想,期待15日在中山重新开始挑战。    15日他的对手是来自云南众拳威的董川。

  董川从未打过业余,他的职业战绩是10战5胜4负2平,曾经在今年4月去日本金泽打过比赛,TKO了日本拳手桂佑希,最近一次是在今年7月1日被张方勇TKO落败。

  从职业经验上来说,董川占据上风,而黎家赵从技术来说,可能要更好,但是他的发力是否能适应职业拳击尚属未知。

  有些令人担心的是,在14日称重时,董川超重了1.5磅。按照规则进行协议的时候,董川方面同意自己用10盎司的大拳套对阵黎家赵的8盎司拳套。但是黎家赵阵营没有同意,可能要在15日上午看复秤或者继续商议的结果,才能最后定夺比赛是否能照常进行。(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邹市明全运会擂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