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王赛杭州站名将云集 王龙高林志争金腰带

2017年11月24日17:46 新浪综合
高林志在中国拳王赛赛场上豪取两连胜(右一)

  11月26日,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转战杭州,继续展开国内最高等级的职业化拳击对抗。当晚共将进行4场顶尖选手之间的强强对话,其中包括一场4回合B级赛、两场6回合A级赛和一场8回合金腰带争夺战。本站赛事在拳手阵容方面更堪称豪华,奥运名将刘伟、国家队主力王龙、王森、全国冠军麦麦提图尔孙•琼和传奇老将高林志等纷纷亮相,为比赛增添了众多看点,令万千拳迷对即将到来的大战充满了期待。

  当天的焦点之战无疑是56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的争夺,但较为遗憾的是,卫冕冠军张家玮因伤退赛,无缘争夺首条中国拳王金腰带,去年亚军王龙与解放军队名将高林志原定争夺挑战权的A级赛将直接升级为金腰带争夺战。来自安徽队的21岁小将王龙尽管年纪不大,但过往履历十分出色,2015和2016年蝉联全国锦标赛冠军,竞争力足以跻身国内三甲,去年他在中国拳王争霸赛中与张家玮激战六回合点数告负,但表现依旧可圈可点。32岁的高林志堪称中国拳坛一位传奇战将,2006年就曾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也两次折桂。在国内竞争十分激烈的全运会赛场,高林志发挥极其稳定,连续四届全部登上领奖台,今年他实现了新突破,在天津登顶全运会冠军。不久前,高林志又在中国拳王赛晋级赛中完胜巴达仍贵,实现了300场比赛的生涯里程碑。在人皆向往的中国拳王金腰带面前,王龙的冲击力和高林志的经验将是两人各自的最大优势,而悬念也必将伴随这场新老对决的始终。

  69公斤级B级赛的关注度将不逊于金腰带争夺战,因为两位参赛者刘伟和麦麦提图尔孙•琼在中国拳坛都享有极高的地位,前者长期担任中国拳击队队长,并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后者则是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成员,并取得过全运会三连冠的辉煌战绩。来自湖北队的刘伟今年30岁,常年的高质量训练让他的竞技状态始终保持在最佳,在与年轻选手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堪称中国拳击队的楷模。29岁的麦麦提图尔孙•琼成名更早,技术流派的打法让他在盛产重炮手的新疆拳击队中独树一帜,保持了230战207胜的超高胜率。11月18日中国拳王赛习水站比赛中,麦麦提图尔孙•琼轻取海沙尔•塔西买买提顺利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刘伟与麦麦提图尔孙•琼在过往有过多次交手,麦麦提图尔孙•琼两次在全运会战胜刘伟,包括今年全运会半决赛的5-0完胜,老将刘伟本次能否成功复仇,将是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60公斤级A级赛由去年的中国拳王亚军王森迎战此前两连胜的吴宇峰。21岁的王森是去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还曾在著名的总统杯国际邀请赛上获得亚军,外战经验丰富。去年的中国拳王争霸赛,王森与奥运名将山俊争夺冠军,最终以点数不敌,本次他抱着必胜的信念卷土重来,期待能有所突破。同样21岁的吴宇峰此前的最佳战绩是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和全国锦标赛季军,不过在今年的中国拳王赛上,吴宇峰却扮演了最大的黑马角色,首战就将新科全运会冠军阿卜杜热伊木•麦麦提挑落马下,次战他又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陈燕飞,士气空前高涨。以逸待劳的王森面对状态火热的吴宇峰,相信将是一场五五开的激烈较量。

  75公斤级B级赛,新疆新星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迎战队友阿依本•哈那提,这是继上一站比赛陈大祥与黄家彬上演江苏队内战后的又一场同队选手之间的较量。21岁的唐拉提汗在今年异军突起,接连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全运会亚军,其中尤以全运会决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与国家队名将文银杭的对抗中,敢打敢拼的唐拉提汗给对手制造了极大威胁,尽管最终点数告负,但堪称虽败犹荣。此前的中国拳王晋级赛,唐拉提汗轻松击败了黄言辉。23岁的阿依本•哈那提同样实力不俗,拥有全国锦标赛季军、全国冠军赛亚军、23岁以下锦标赛冠军等赛事荣誉,他在晋级赛中击败了江胡加•叶尔肯,与队友唐拉提汗会师本阶段淘汰赛。由于两位选手彼此间十分熟悉,心态与临场发挥或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

  11月26日,目光锁定杭州黄龙体育馆,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在这里持续释放激情,传递冠军力量。关注爱奇艺和青海卫视带来的赛事全程直播,共同见证中国拳王金腰带的诞生!

标签: 拳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