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灿赴哥伦比亚参加WBA年会 经神秘人士指点

2017年10月30日07:44 新浪综合
徐灿

  10月28日,WBA中国区的负责人和拳威四海公司的老总们分为两个队伍出发,飞行万里前往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市,参加在那里举行的WBA第96届年会。

  其中拳威四海的CEO卢小龙先飞赴纽约,在当地参观了一些拳馆和美国的拳击界人士,商谈合作。

  WBA秘书长姚子阳和拳威四海公司的著名推广人刘刚、以及刚刚在大同获得WBA126磅国际金腰带的徐灿一起在下午乘坐UA850飞机,途经芝加哥和迈阿密,转了两次航班,才在29日下午抵达了麦德林市。

  麦德林——上个世纪80年代在中国地摊文学上经常出现的名字,和世界上最凶狠的毒枭埃斯科巴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个建设在河谷里的城市现在正在迸发出炽烈的活力。

  29凌晨1时,在抵达迈阿密之后,刘刚在机场见到了自己的老熟人——前中国国家拳击队教练佩德罗-迪亚斯来接机。

  佩德罗-迪亚斯和中国拳击有着很深的渊源,他曾经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古巴支援中国的外籍教练,当时带过刘刚、白崇光和朝鲁等选手。

  本世纪初期离开古巴后,佩德罗一直在北美开拳馆担任拳击教练。他带过很多的世界大牌,比如库托和梅威瑟那场比赛前,库托就在佩德罗的麾下进行备战,目前他正在带着里贡多备战和洛马琴科的超级大赛。

  今年5月,刘刚在日本碰到了佩德罗,才知道他在带哈桑-恩达姆,双方当时进行了很深刻的交流。哈桑也就是在那几天第一次对决中,击败了村田晾太,获得了空缺的WBA世界中量级拳王。

  后来WBA世界要求哈桑和村田打二番战,当时刘刚就和佩德罗约定,哈桑备战的时候,他会带哈桑和里贡多到中国来练2周,进行最后的时差调整。这个时间原定在了10月3日大同赛前。

  没想到因为美国飓风,佩德罗没能办出来华签证,最后只好带弟子们去了德国进行最后的备战,结果使得徐灿失去了一次和里贡多进行对练的机会。

  10月19日,刘刚又在日本碰到了带哈桑去日本打二番战的佩德罗,这次他拿出了徐灿在大同的比赛录像给佩德罗看。佩特罗当时就指出了徐灿的一些出拳问题,以及核心力量的欠缺。这次借着去哥伦比亚参加WBA年会,途径迈阿密的机会,刘刚事先联系了佩德罗,希望他能够给徐灿一些指点。

  在机场等待拿行李的时候,佩特罗给徐灿观看了自己手机上的一些训练视频,包括他对哈桑、里贡多以及大级别重量级拳手的奥运训练。虽然离开中国已经多年,但是佩德罗的一些中国话还是很溜,指着里贡多的训练,老头时不时还能蹦出一句“牛逼”,让人倍感亲切。

  29日凌晨1时40分,佩德罗开车将徐灿和刘刚等一行送到了自己帮助预定好的酒店,随后和刘刚约定,第二天早晨7点进行一次简短的训练指导。

  29日早晨6时45分,佩德罗早早就开车等在了酒店楼下,徐灿等用完早餐后,他将刘刚、徐灿和姚子阳已经跟随的新浪网记者一起带到了迈阿密的一个体育训练公园。这里四周草坪和大树环绕,空气含氧量极高,有很多的小足球场、网球场、棒球垒球场和田径场错落有致地点缀其间。

  佩德罗的拳馆是一间非常有年头的训练设施,拳馆的上面挂着一块牌子——默罕默德-阿里拳击训练中心,据说当年阿里在这里训练过。

  整个拳馆大约有400-500平米左右,室内的设施一应俱全,但是也显然有些年头了,有简陋的厕所和洗澡设施。徐灿打了几拳皮沙袋,觉得相当的软,显然这里的皮沙袋里衬因为长期挨揍,都被打得松了。

  随后佩德罗带着徐灿到距离拳馆大约200米外的田径场去,进行了空击指导,他指着自己的下巴,让徐灿进行3连击的出拳和直拳练习。并且手把手地教徐灿端正动作,比如出拳的部位,出拳的时候,后手应该互的部位等等。直拳的位置应该怎么打,怎么出拳合理。

  佩德罗没有戴手靶,但是他在围绕徐灿空击的时候,总是用手模拟手靶的位置,相应地也告诉了徐灿这出拳的位置应该在自己的哪里。

  整个训练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包括室内的一段空击,只有大约30分钟。

  训练结束后,徐灿认为这里的训练环境非常好,空气清新,很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在这里长期集训。而佩德罗给自己端正的出拳架势,也很有帮助。

  随后刘刚和佩德罗进行了商谈,希望在明年2月徐灿打硬仗之前,让他去中国带徐灿最后1个月。但是佩德罗的时间似乎有问题,因为他12月前要带里贡多打洛马琴科,随后还要帮助一名重量级拳手备战比赛,所以可能时间上还要进行进一步的协调。

  训练结束后,佩德罗又热情地请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们喝了一杯咖啡叙旧,然后在9时送刘刚、徐灿、姚子阳等一行前往迈阿密机场。

  29日当地下午13点30分,中国前来参加WBA年会的经纪人、选手和地区代表落地麦德林。WBA的年会接待人员在机场集中参会人员后,将我们拉往室内的酒店。

  在淅沥沥沥的小雨里,车在城市外沿的山道上飞奔,虽然雨天路滑,但是哥伦比亚司机的转弯都相当快。远处河谷里、麦德林城市的相貌若隐若现。

  在麦德林未来的4天时间里,WBA的中国区代表、秘书长姚子阳将会做WBA中国区发展的报告。而拳威四海公司的CEO卢小龙、经纪人刘刚则会确定明年上半年的中国区几名重要拳手的比赛安排,其中尤以是熊朝忠和徐灿的赛事赛程最为重要。

  虽然随着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也有很多的拳击关系人去参加职业组织的会议,但是带着拳手去参加世界前15的排名会议,并且决定世界战的日程,这在中国职业拳击的历史上,上一次还是熊朝忠拿到WBC拳王,在墨西哥城实现的。

  刘刚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过去我们来参加年会,经常都是陪衬,就是出席一下,让别人看看中国也有人关注职业拳击。而现在我们才是真正的参与者,因为我们有拳手可以来和世界谈真正比赛的事宜了。”(周超)   

标签: 徐灿拳击W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