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山坡接受日记者采访发感慨 神秘人物点出弱点

2017年10月21日07:47 新浪体育
拜山坡(资料图)

  客场激战了8个回合后,拜山坡以1比2的分歧判定,输给了日本前130磅国家头衔拥有者内藤律树,双方的比分相当接近。甚至最后拜山坡一度有机会KO赢拳。不过看着他脸上的伤痕和对手的光洁面庞,这输拳的结果也算正常。

  赛后,两名日本记者来到了后台休息室,期望采访拜山坡。

  他们首先感兴趣的是拜山坡对内藤的看法。拜山坡说:“内藤的脚下步伐太好了,我抓不住他,如果能抓住他的话,我都想把他直接按住打死,我以前的12场比赛对手都是右手,这次是第一次对阵左撇子,我打得很不舒服,感觉太别扭了,抓不住他。”

  此前12场比赛保持不败,而这是首次海外失利,对于首场败仗,拜山坡说:“我觉得我没什么可遗憾的,我打出自己的实力了,我相信我获得了经验,我会回去好好总结,没能赢下来破了不败金身肯定遗憾,不过我自己觉得我赢了……毕竟是客场,差距比较小,所以这样的结果很正常。以前我的脸从未被打成这样,今天我中了他不少拳,所以内藤的实力确实很强……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再和他碰一次,下次我一定能赢。”

  这时候,拳威四海的中国著名推广人刘刚走了进来,他告诉大家说,“我们已经说好了,明年3月18日,在上海,拜山坡和对手打二番战,再打一次。拜山坡今天最大的问题是不会对付左撇子,他今天很多拳明明是能打中的,却打成了这样,没能拿下来很可惜,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很大收获的,他会因为今天的比赛有很大进步。”

  后台休息室跟着刘刚一起现身的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和刘刚关系非常好的日本金泽拳馆老板,以前帮助熊朝忠、裘晓君和徐灿进行海外训练的樫见直幸。

  老头几句话就把拜山坡的问题点透了。

  樫见直幸拿出右拳比划到拜山坡的胸前太阳神经丛上说,“你身材这么高,比对手高8公分,你应该以这里为目标打,打肩膀以下,而不能打头和面部,因为对手本来就比你矮,他一低头摇闪你就打空了,而你如果瞄着胸口到肩膀的位置打,他低头的时候,你的拳正好高度在他脸上,打摆拳也是一样,高度不对,你应该瞄着他的肩胛骨打,这样他低头的时候,你的拳可以拐回来,正好摆拳打他的左右面部。”

  拜山坡听了这话频频点头若有所思。

  这次海外压力测试,第一次碰一名技术出色的高水平选手,相信可以给拜山坡带来很多经验和教训,他需要时间进行消化,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据悉,刘刚原本已经给拜山坡预定了12月9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比赛,可能是一场WBA的大洋洲洲际头衔战。距离现在还有大概6个星期,拜山坡的面部有一些蹭伤,而澳大利亚方面的配对还没出台。届时这第二场海外比赛是否能够成行,还要看拜山坡的身体恢复程度和训练状况,才能定夺。(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刚拜山坡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